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制造能研发隐身战机 却造不出一根合格燃油管

美国制造能研发隐身战机 却造不出一根合格燃油管
2018年10月20日 17: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B从“埃塞克斯”号甲板上起飞F-35B从“埃塞克斯”号甲板上起飞

  上一个月在F35B执行完在阿富汗的打击任务后,任务指挥官声称任务非常成功,然而就在这之后的一天F35就因为全球首摔而停飞,在经过检查之后,据美军方称,是因为F-35机内的一根燃油管路存在问题而导致事故,而这根燃油管据说来源于惠普的外包商,也就是说只有这一类燃油管有问题,其他的没问题,但为了保险起见,美军还是将F35全球停飞了。

  就在不久前,美军一架F35战机在和一架超级大黄蜂进行伙伴加油发生意外,超级大黄蜂的锥套破碎,残骸被F35的发动机吸入,导致发动机受损,幸好该机最终还是成功降落。而在更早的时候,F35还发生过的加油探管被软管扯坏的事故,F35的服役真的是历经多难啊。

  F35的升力系数不是很高,翼载过大,其飞行性能的好坏非常依赖发动机是否能正常工作。

  作为世界上在役的单台最大推力军用发动机,有着超过18吨推力的F135足以满足F35战斗机的任何要求,何况惠普还有意向将F135的推力再增加到20吨。在发动机正常工作时,F35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但是如果发动机出现问题,它就只能歇菜了。如果是战时,双发战机还能凭借一边的发动机返航,而单发战机只能面临坠毁的命运了。

  当初F35设计之初就是一款通用型飞机,通吃空军、海军和海军航空兵,这样可以降低成本和后期的维修费用。而当时美国空军已有F22,需要一款轻型机来取代F16,所以就要求F35采用单发,而海军则要求是双发舰载机,陆战队又想要垂直起降型飞机。本来这是三种不同的需求,结果在国会老爷的撮合下,空军放弃了机动和超巡,海军不再坚持双发。于是就产生了F35A/B/C,虽然同叫F35,但是各不相同,除了小一点的部件可以通用,但主体部分仍是不同的。但是为此,F35损失了太多的性能,所以只能更加的依赖于强大的发动机。

F-35ABC三型合照,(左侧:F-35C、中间:F-35B、右侧:F-35A)F-35ABC三型合照,(左侧:F-35C、中间:F-35B、右侧:F-35A)

  其实从F35发动机吸入异物还能继续降落就可以看出,F135还是对的起军方对它的信任的,只不过如果出现类似于机内燃油管的问题,那就真的凉凉了。(作者署名:利刃/罗长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