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刚到东欧参加军演 俄罗斯就公开反卫星导弹回应

美军刚到东欧参加军演 俄罗斯就公开反卫星导弹回应
2018年10月20日 16: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以来,美国对俄罗斯采取了咄咄逼人之势,一步步紧逼,不仅在叙利亚制造事端,更在东欧耀武扬威。

美国军舰美国军舰

  俄罗斯没有惯着美国的意思,通过各种方式展示自己的实力,尤其是自己的新武器。2018年9月份,美军跑到东欧参加军演时,俄罗斯马上公开一杀器,米格31战机加挂反卫星导弹亮相,俄军之称为:79M6反卫星导弹,据称,其射高为1000公里,几乎覆盖所有近地轨道目标,最快飞行速度可能达到每秒10公里左右。

试飞试飞

  让人吃惊的是,仔细了解这款导弹的技术之后,我们会发惊讶的发现,这竟然是俄军成功复活的全球唯二技术。

美国试验美国试验

  原来在上世纪80年代时,反卫星导弹仅为美国和俄罗斯才能搞定的技术,到上世纪90年代时,美俄都已经基本搞定相关的技术难题,当时美军使用F15为载机平台,搭载反卫星导弹,曾经进行过成功的试射,在1985年9月13日,由F15发射的一枚反卫星导弹成功摧毁了一枚报废的卫星,为美军星球大战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可惜后因冷战结束,1992年时,计划取消。

俄方说法俄方说法

  俄军选择米格31为平台,与之配套的就是79M6反卫星导弹,1991年7月时,开始进行两者结合的飞行测试,可惜没等试射,就因多方面的原因,中止了研发工作。直到2009年,俄军才宣布重启有关的研发工作,算是重新捡起来了。如今人们发现已开始进行飞行测试工作,显然研发又取得了不少的进展,除了反卫星以外,它也可以打击空中预警机等目标,也许打击地面或海面目标也在理论上可行,可以说是多用途的机载武器。

制空攻击制空攻击

  如果进行对比的话,也许俄罗斯这款导弹的作战效能会更高,因为它拥有一个更好的载机平台,这样导弹的个头会更大,那么可以达到的拦截高度也就更高,能发挥更大的效果了。

反舰攻击反舰攻击

  如果米格31反卫星导弹形成战斗力,那么这回西方卫星麻烦大了。这一招简单粗暴让美军的各类卫星再没法躲避,到目前为止,各国研发的任何一款卫星都没有对抗反卫星导弹的能力,几乎就是没招可用。

着陆着陆

  我军也许没有什么机载反卫星导弹,但是我们拥有更先进的技术:激光炮,美方已多次指责中国进行激光反卫星试验了。

攻击构想攻击构想

  美军叫喊着,实现太空军事化,结果中俄手中都有不同的手段来进行反制,让美军压倒对手的打算破产了,这也许是美军怎么也没有想到的事情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