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造92步战及歼7战机在缅甸出事故 并非质量问题

中国造92步战及歼7战机在缅甸出事故 并非质量问题
2018年10月20日 13: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段时间缅甸军队的运气可谓是差到了极点,在这个星期的两天时间里,就损失了两架歼-7战机和一辆92式轮式步战车。本周三,也就是10月17日晚上9点45分左右(当地时间),一辆行驶在缅甸东部边境小镇大其力街道上的92式轮式步战车突然起火,根据当地老百姓手机拍摄的视频来看,虽然外部没有见到明火,但是车里却向外冒出了滚滚浓烟。而旁边商店里的员工则是此次灭火的最大功臣,他们及时拿出了商店里的灭火器,协助士兵对车内火势进行了控制,不过看样子该车内部烧的不轻,可能需要大修。

  目前初步预估该车的起火原因可能是车辆线路短路造成的起火,也有的外媒认为是线路老化造成的,不过缅军的这批92步战装备时间其实并不长,根据联合国的军售记录,这批92步战总共是76辆,是缅甸2011年的订货,2012到2013年间完成的交付,所以缅军实际上只用了不到5年时间,线路老化基本不可能,除非他们当时订的就是二手旧车。而对于基于重型越野汽车底盘研制的92步战车来说,起火原因应该更接近常见的卡车起火原因。

  交货时间2012到2013年间

  不过和缅甸空军出的事相比,缅甸陆军这还是小事,就在10月16日,也就是陆军装甲车起火的前一天,缅甸空军位于Magway基地的4架歼-7IIK战斗机在进行例行性的飞行训练时发生了事故。当时由于训练地域气象突变,造成了低空能见度降低,但是在进行超低空飞行训练的歼-7编队并未立即终止训练,这使得两架战机不幸撞上了当地的一个广播发射塔。由于飞行高度太低,撞击又发生的非常突然,因此两架飞机内的飞行员都没有来得及弹射跳伞,全都随飞机坠毁到了稻田里,不幸身亡。另外,由于此次坠机地点靠近当地一所私立学校,飞机撞击地面解体时的碎片又不幸击中了一名在校外的11岁女学生,造成其当场死亡。

  10月16日坠毁的歼-7iik

  这次坠机实际上是缅甸空军歼-7战机在今年发生的第二次坠机了,就在5个月前,隶属于东吁空军基地的一架歼-7IIK突发了发动机空中停车事故,飞行员为避免伤及地面村庄而延迟了跳伞,最终虽然弹射了,但由于错过了老式HTY-2型弹射座椅的最佳救生包线,所以也不幸身亡。而这次坠毁的两架歼-7战机虽然并非是由于技术原因,但是由于接连出事的都是我国出产的装备,再加上目前国外媒体故意带节奏,强调这些武器的出产国和质量问题,因此对我国外贸武器的形象也有不良影响。不过老实说,缅甸军队的运气也的确让人无语。(作者署名:电波震长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缅甸战机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