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可与美F22一样超巡半小时 电子战能力也并不弱

我歼20可与美F22一样超巡半小时 电子战能力也并不弱
2018年10月20日 12: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四代机有4S标准,超巡航、超机动、超感知和超隐身能力,远比3代机强大。

  超巡航,指的是不开加力的超音速巡航,2代机和3代机都有超音速飞行能力,但这些战机超音速是通过开加力燃烧室实现的,油耗飙升,只能持续很短的时间,最多几分钟,飞行路线是直的。但F22和歼20可做到半小时以上的超巡,且能在超巡中作出战斗动作,能发射导弹,保有全部空战能力。

F22进入超音速激起音爆云F22进入超音速激起音爆云

  F22和F15、F16的模拟空战中,只要进入超巡,基本处于无敌状态,当F22一路绝尘,后两款战机就无法追上,开加力去追的话一会功夫就没油了,不得不去找加油机,但F22的內油还有很多。而歼20机体更大,燃料更多,且飞行员也曾说过:歼20一进入超音速便是它的天下。

  超机动,3代机的超机动能力都是在高亚音速下做到的,加力进入超音速机动性急剧下降,基本只能直飞,而4代机则可在超音速下做出大机动,有强大的空战能力。以机动能力著称的苏27在超音速下只有3G的过载,跟一辆拖拉机类似,F22可在6.5G的过载下达到1.7马赫的超巡,并能发射空空导弹。

歼20展示大仰角机动能力歼20展示大仰角机动能力

  不仅仅是超巡,4代机在各个速度段的机动能力都更强,还可进行可控的过失机动,苏27做眼镜蛇机动,飞行员几乎不能控制飞机,直到拉平才能从新控制,而F22则可在正100度到负40度之间,做出巨大仰角内的稳定控制和精准的机头指向。

  超隐身,能达到0.005-0.01㎡之间的RCS才是真正隐身战机,苏27的正面雷达反射面积约15㎡,F15约10㎡,F16约1-2㎡。雷达的探测距离与RCS的四次方根呈正比,RCS降低10倍,雷达探测距离减少一半。洛马曾宣称F22的RCS相当于一个玻璃弹珠大小,预警机能发现400公里外的F15,但对F22的发现距离小于70公里,已进入到了中距弹的射程范围。

F35虽不能超巡但电子系统公认全球最强F35虽不能超巡但电子系统公认全球最强

  高感知,4代机采用最新航电,将更高性能的雷达、光电和电抗系统进行机身融合设计,歼20就相当于一架小型预警机,拥有不弱于专用电子战机的对抗能力,开创性的EODAS光电系统,配合头盔显示器飞机的底部和两侧视野尽收眼底,保型的EOTS光电跟踪系统可对地、对空探测并有激光指示功能。F35的核心处理器运算暖速度是F22的10倍以上,歼20能力应该也差不多,而全通式大屏显示器,可将各种作战信息全部实现分屏显示,几乎没有各类仪表和机械按钮,歼20还可进行语音控制。(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