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S400防空导弹射程达400公里 中国已第一时间采购

俄军S400防空导弹射程达400公里 中国已第一时间采购
2018年10月20日 17: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一直备受外界关注的印度购买S-400防空导弹一事终于尘埃落定了,因为有俄罗斯官员已经向媒体确认了此项交易。这意味着S-400防空导弹将会再次迎来出口,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似乎将会S-400防空导弹未来大卖特卖局面的前奏。那么,S-400防空导弹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防空导弹呢,真的有俄媒宣称的那么厉害吗?

  首先,要了解S-400防空导弹,我们应该首先了解其前身——S-300P系列防空导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S-400防空导弹应该属于S-300P防空导弹家族中的最新最先进的成员。最早的S-300P防空导弹其最大射程仅为47公里,而如今S-400防空导弹的射程已经达到了400公里,由此可以看出防空导弹进步幅度之大了。

  S-400整个防空导弹系统的各件装备都是使用了俄罗斯目前在该领域最先进的设备。例如俄罗斯为其配备了C波段的91N6搜索雷达,尽管其是一款无源相控阵雷达,但是其具有全向扫描功能,最大探测距离达到600千米,还可以识别主动/被动干扰源,抗干扰性能强大。

  而另外配备的92N6多功能火控雷达的性能同样不俗,仅仅是在对弹道导弹的探测能力上就已经非常惊人了,据称其最远可以在185千米的距离上探测到RCS仅为0.4平米的弹道导弹目标。

  除了雷达性能先进,S-400防空导弹的最大卖点就是其兼容性非常强,这个兼容性强主要体现在其能够兼容发射多种不同射程的防空导弹上。俄罗斯给S-400防空导弹系统整合进了超远、远、中、近程这四款射程截然不同的防空导弹,这样做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因为一套S-400防空导弹就可以完成了以前需要至少三款不同类型防空导弹才能做到的事,其作战意义是不言而喻的。

  目前俄罗斯为S-400防空导弹配备了三个系列共六种导弹,这些导弹的射程分别为40、120、200、250以及400公里,所以一套S-400防空导弹就可以为一个地区提供强大的多层防空拦截保护。还有消息显示,S-400防空导弹系统还可以兼并指挥此前的S-300系列防空导弹,这对于那些装备了S-300防空导弹的国家来说就更加具备吸引力了。综上所述,作为俄罗斯寄予厚望的一款导弹,S-400防空导弹的确是有非常非常先进的技术的。特别是连中国都在第一时间就购买了这款导弹,显然就证实了这款导弹的先进程度。(作者署名:利刃/SC)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