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飞还有款神秘军机可配合歼20作战 也具备隐身能力

成飞还有款神秘军机可配合歼20作战 也具备隐身能力
2018年10月20日 13: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成飞是我国专门设计、研制和生产歼击机的重要基地,掌握着代表世界航空制造业先进的材料、技术和工艺,是我国先进战机的发源地,多次为我们带来好消息。比如歼-20,提到成飞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歼-20,这是我国现在最先进的战机,是世界上仅有的几款五代机之一,集高隐形性、高机动性于一身,并且格斗强悍,作战能力强,可以说歼-20是我国现在最重要的战机。不过,如果你以为成飞只有歼-20这一代表作,那就大错特错了。

  成飞其实还有一款秘密战机,因为雪藏了很多年,所以知道的人很少,它就是“风影”战机,成飞研制的新型隐身无人战机,将隐身性能发挥到了极致。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风影战机的航程在3600公里左右,作战半径可达1000公里以上,并且可以挂载多种导弹,对多个目标实行打击。从曝光的信息中,可以看出这款战机强大的作战能力,一旦正式服役形成强大的战斗群,势必会给许多国家带来很大压力。

  有人称它是我国的“杀手锏”,有人说这是成飞创造的又一奇迹。那么这款“风影”无人机到底强在什么地方呢?一般无人机主要是进行侦察和收集情报,风影隐身战斗机却开了这个先河,它是专门为正面战场研制的战机,就作战能力来说,它完全不输歼-20。据说风影无人机目前已经通过了弹射测试,这也是我国唯一一款通过测试的战机。在正面战场的作战中,风影和歼-20联合起来,在面对敌方的防空网时可以发挥巨大作用,从而产生产生1+1>2的效果。

  我国战机的发展历史虽然不长,但是我们的发展速度极快,一直紧跟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的步伐,在某些领域甚至已经世界领先了。同时我们也知道在战机的研制方面,我国仍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比如发动机,困扰了我们许多年,不过近几年航发的研制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我们应该给自己一些信心,坚信在不懈的努力下,我国终有一天会解决这些问题,真正成为一个军事强国。(作者署名:闪电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无人机成飞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