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自卫队F15飞行员翘班去自驾游 惩罚是再休息一天

日本自卫队F15飞行员翘班去自驾游 惩罚是再休息一天
2018年10月19日 19: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啊啊啊,又周五了,不想起床啊,喜欢钻在温暖的小被窝里,睡个昏天暗地。不过想想每个月的房供、车供,小孩的奶粉钱,老婆的化妆品。算了,还是麻溜地起床该干嘛干嘛去吧。

  人近中年,小编最羡慕的不是别人锦衣玉食,功成名就,也不是有N个二胎,N个二奶,而是想不去上班就不去上班的自由生活,比如下面这位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行员,就活得很潇洒嘛。

图文无关图文无关

  据日媒报道,今年7月24日,隶属日本航空自卫队小松基地的一名29岁男性飞行员被发现行踪不明,而其失踪的原因竟然是“训练不顺利,不想上班”。据介绍,7月23日晚间11点半左右,这名飞行员报告说“想去一趟便利店”,之后便不见踪影,直到第二天上班时间仍未返回。

图文无关图文无关

  随后,基地将情况报告给当地警方后,经过几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当天下午5点左右在日本山形县内找到了他。当时,这名飞行员在离开基地后,一直驾车行驶到了距离小松基地400公里之外的山形县。

  对于失踪的理由,这名飞行员称:“因为飞行训练不顺利,所以不想上班了。”据悉,这名飞行员驾驶的是F15J战斗机,F15J虽已老旧,但仍是日本航空自卫队最先进的战机,由此可见,这名飞行员可算是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主力。

图文无关图文无关

  而更搞笑的是,航空自卫队在一番义正严辞之后,宣布对这名飞行员进行严厉的处罚,停职一天。飞行员表示,又可以休息一天了,这样的处罚请来一打。

  实际上,在日本,自卫队员擅自脱岗缺勤,可谓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比如2012年5月21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就宣布,该基地第2补给处的一名22岁男性空士长未经许可饮酒,并持续一年私自离开士兵宿舍,无故缺勤,因此对其做出惩戒免职处分。

  原来,从2011年4月到7月,这名空士长不但擅自离开士兵宿舍,未向基地说明自己的行踪,而且还跑到静冈县去找了份工作,挣起了外快;甚至在被发现之后,基地百般劝说,这名航空自卫队员仍不认错,随后又陆续缺勤长达一年之久。

  而在2014年9月19日,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北部方面总监部当天发布消息称,反登陆艇反坦克部队所属的一名男性二等陆曹,因长期无故旷工,被给予免职处分。

图文有关图文有关

  长期以来,我们基于二战的印象,对日本自卫队总是高看一眼,小心应对。实际上,如今看来美国战后对日本武士道精神的阉割很彻底,所谓的自卫队员,其实就是一帮公务员,而从他们的纪律性来看,甚至还不如幼儿园的小朋友。(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