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在叙惹事还拉多国到乌克兰生非 俄军已严阵以待

美军在叙惹事还拉多国到乌克兰生非 俄军已严阵以待
2018年10月19日 12: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以来,美俄关系越来越紧张了,双方的争斗逐步升级之中,美国除了玩制裁手段之后,也在行动上越来越步步紧逼。美军不仅在叙利亚惹事,还拉多国到乌克兰生非,竟然组织多国空军战机到乌克兰参与所谓的“晴朗天空-2018”军事演习。

参演的米格29参演的米格29

  关于这次演习,被许多人宣传为一场“大阵仗”,号称西方八国联合出兵与乌克兰演武刷经验,实际仔细计算一下,西方八国一共才派出900多人,按说都谈不上什么大规模,幸好乌克兰倾尽了全力,出动了30多架战机参演,还有地空导弹等单位,这才算把场面弄得不小,号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规模最大的空军演习”。

参演的F15参演的F15

  乌克兰空军可以称为:昔日世界第三大空军,上世纪90年代初时,家底子相当丰厚了,可惜现在已基本败光了,此前的东乌战事之中,乌空军已经成了观众,如今参与军演,算是少有的大行动,别看才派出30多架战机,实际已等于其全部可以使用的战机。

参演的F15参演的F15

  虽说记者们将镜头更多的给了参演的各类西方战机,其中,美军的F15C/D战机最为显眼,但是在拍摄的背影之中,乌空军的苏27、米格29战机几乎随处可见,可见西方压根不是主角。

参演的苏27参演的苏27

  这场演习从某种意义上说,只是乌克兰扯上北约来为其撑腰助威,虽说在演习中,参演各国进行空中格斗、空中拦截、空地协调和空中监视等等科目的训练,但是明显可以感觉得出,各方有气无力的样子,与乌克兰倾其所有不同,西方各国都显得有气无力的样子,别看美军出动了F15C/D战机,但是仔细一查,竟然来自于一支国民警卫队,按中国话说,相当于从二线部队中抽调,显得有点不够认真。

参演的F15参演的F15

  乌方的行为明摆着是针对俄军,据说甚至有乌军侦察机借军演之机对东乌进行侦察,结果被击落的事情发生。

参演的F15参演的F15

  其实,俄军早已严阵以待,西方想借军演之机生事,也许回应他们的不是什么好消息了。如果从实力对比上说,俄罗斯空军才是真正的强者。美军试图介入乌克兰冲突,无疑是在挑战俄罗斯的底线,更属于打错了算盘,相较于叙利亚,乌克兰才是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俄根本利益,绝对不会有什么让步可言,美军才是真正要小心的。(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