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飞行员锁定F22遭质疑 在苏35内做粗鲁手势自拍回应

俄飞行员锁定F22遭质疑 在苏35内做粗鲁手势自拍回应
2018年10月19日 11: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还记得这张在网络上曾经广为流传的“美军F-22战机在叙利亚地面机场上被俄军飞行员成功抓拍”的照片不?这张原本看似平淡无奇的照片,因为和“F-22”、“俄军飞行员”以及“叙利亚”等名词扯上联系,而一度在网络上获得了极高的曝光度和转载数。

  可尽管如此,许多长期以来就对俄军战机的性能和俄军飞行员的技术持怀疑态度的网民,打从一开始就没拿这张照片当过回事。他们根本就不相信俄军的飞行员既能抓拍到F-22还能全身而退,因此这张所谓的F-22红外锁定照肯定是上传者为了哗众取宠而造的假,都是俄国人加的特效,要的就是在舆论上营造出那种“Duang”、“Duang”的宣传效果。

  这种中伤言论在网络上的广为流传,显然是严重伤害到了这张照片的拍摄者、上传者,退役的俄军飞行员伊万·伊万诺夫的自尊心。于是乎,这位老哥就用一种非常战斗民族的方式回应了那些网络上的碎嘴皮子。

  手势的含义就不用解释了,值得一提的是,伊万诺夫的这张自拍是在苏-35S战机的座舱里摄下的。不管那些网络喷子再怎么攻击,至少伊万诺夫作为/曾经作为苏-35飞行员的事实是无可否认的。

  伊万诺夫还特别附上他在叙利亚服役期间所拍下的其他西方军机的照片,这其中包括但不限于:

  正在给F-15进行空中加油的美军KC-10加油机。

  鬼鬼祟祟潜入敏感空域的B-52战略轰炸机。

  除了用俄语向网络喷子们致以亲切问候之外,伊万诺夫并没有对这些照片的具体情况做太多说明。不过所谓有图有真相,何况伊万诺夫晒出来的还远不止一张照片。一个前战斗机飞行员,就算再怎么闲来无聊,也不至于会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日复一日的贴出所谓的PS照,何况这些照片原本还没多少点击率。

  事实上,美俄飞行员多年来一直都在热点地区保持着相互警戒、相互监视的态势。但除非事态严重到非交战不可解决问题的程度,否则双方都会在这种敏感态势中尽量避免冲突。相比之下,玩个空中捉迷藏,又或者是相互留个照显然都不叫个事了。F-22再先进也不是什么外星战机,既然美军都敢派遣到叙利亚战场上凑这波热闹,说明本来也已做好了被俄军打量的心理准备。苏-35再不济也不是收摊后剩下的烂菜叶子,就算打不过也不至于拍不着F-22。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俄罗斯也好,美国也罢,对于F-22被抓拍这件事情都表现的比较淡定,毕竟也是身经百战见惯风雨了。反倒是网络喋喋不休的网民们表现的颇为激动,美国人都没急着出来灭火,他们反倒“先辟起谣来了”。说白了,其实还是在武器装备的评价标准上过分迷信美国而轻视俄罗斯。伊万诺夫这位老哥的做法虽然粗犷,倒也不失战斗民族的特殊幽默感。喷子终究只是喷子,而军人毕竟还是军人,要是连这点脾气和血性都没有,俄罗斯如今在叙利亚战场上怕是也支撑不了这么长时间。(作者署名:军械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苏35F22飞行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