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B52轰炸机三天两次抵近中国周边 却只具备象征意义

美B52轰炸机三天两次抵近中国周边 却只具备象征意义
2018年10月19日 10: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17日8点10分,两架编号为“LAWN21”和“LAWN22”的B-52H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再次闯入了南部海域上空,两架KC-135R加油机为美轰炸机提供了支持。

  据悉这两架B-52H轰炸机穿过了菲律宾北部的巴士海峡后向西南方向飞去,一直飞越了南沙群岛然后掉头返航,值得注意的是,返航途中B-52H轰炸机还经过了黄岩岛的上空,随后再次通过巴士海峡返回关岛基地。专家表示,这是美轰炸机三天之内第二次在周边空域进行抵近飞行,可谓是“来者不善”。

  据报道,10月15日,两架B-52H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前往东海方向,但是在还没到达琉球群岛时就掉头返航,这在当时引起了外界的疑惑,而在10月11日,一架B-52H轰炸机沿着相同路线飞入了东海防空识别区,然后从琉球群岛北部空域掉头返航,而在这两次抵近飞行行动之后,美轰炸机又开始朝着南部海域“使劲”,出动了两架轰炸机在相关岛礁的附近空域活动。

  据报道,美军之前一直以所谓的“飞行自由”原则为B-52H轰炸机的行动进行辩护,并表示从10多年之前美军就开始了所谓的“轰炸机持续存在任务”,因此“没什么大惊小怪”,美防长马蒂斯也表示,派轰炸机飞越一下南部海域在20年前“根本就不是什么事”,现在每次飞越都要引起外界的高度重视。

  军事专家表示,这实际上表明了地区军力对比的悄然变化,主权国家对于相关海域的控制能力也不断增强。B-52H轰炸机并不适合在实战中对抗高性能的防空系统和战斗机,这款冷战初期研制的轰炸机虽然具有航程超远、载弹量大的优点,但是自我防护能力却很薄弱,和B-2或者B-1B完全不同的是,B-52H轰炸机没有时髦的隐身能力,也没有超音速飞行能力。

  因此在实战中只能躲在敌方的防空圈外发射巡航导弹,在面对防空能力不强的中小国家时可能还有一定生机,但面对大国的空军时,生存能力其实基本为零,只具备基本的象征意义。(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