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该国曾自封世界第三 今借钱买印度导弹也要对抗我军

该国曾自封世界第三 今借钱买印度导弹也要对抗我军
2018年10月19日 12: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管怎么说,越南只是一个小国,但是这个国家在现代战争史上创造过多个奇迹,曾经先打跑了法国人,再迫使美国撤军,其实是靠着我们帮助打跑了美军,可惜让他错误地认为是自己的强大,才打跑了对手,以前曾经自封世界第三大军事强国。这可是当年叫了很长时间的口号,如今的他不怎么提了,但是这个情节依然在,至今依然试图成为一个军事大国,本世纪以来,越南连续追加军费,已经在扩军道路上走的越来越远。

越南的军事力量越南的军事力量

  俄罗斯为越南的主要军火供应商,但是目前越南正在试图摆脱这种局面,开始从其他国家引进军用装备,主要从西方国家引进装备,比如以色列的远程火箭炮、防空导弹等等,如今更加有意从印度引进布拉莫斯导弹。

布拉莫斯导弹布拉莫斯导弹

  这款导弹是印度与俄罗斯联合开发的一款反舰导弹,其实为俄制红宝石导弹的一个翻版,当年被俄军方拒绝后,借印度之手继续研发。其性能相当有特点,属于超音速反舰导弹,最大飞行速度达到2.8马赫,最大射程280公里,再加上可以超低空突防,属于相当难以防御的对象。

布拉莫斯导弹布拉莫斯导弹

  目前这款导弹已经在印度开始服役,且在开发后继的改进型号,有开发轻型版本的计划。而且正在向全球的客户推销,印度将其视为自已打入国际市场的一个王牌。早在数年前,越南已经表示了对这款导弹的浓厚兴趣,甚至有传闻印度已经将其交付给越南,后来印度方面证明这只是一个传说,但是双方的谈判工作确实存在。

布拉莫斯导弹布拉莫斯导弹

  这款导弹拥有相当不错的性能,确实可以引起越南的兴趣,但是双方的谈判并不顺利,主要是价格相当昂贵,由于其六成的部件是进口,直接造成单价过高。幸好,印度为了成为军工输出大国,也愿意提供优惠条件,包括向越南提供贷款,以购买印度的军火产品,这似乎更能让越南感到满意,越南现在实在没钱,如果有人借钱,当然不会拒绝了,如今宁可借钱买印度导弹,也要对抗我军的心态真是值得关注。

布拉莫斯导弹布拉莫斯导弹

  越南如今投重金购印度造导弹,目的显然是想难为我军,可惜注定达不到目的,这款导弹再有特色,对我军来说也不算什么,我们也研发了类似的产品:超巡1号导弹,性能参数更高,可惜我军依然看不上,没有列装,仅供出口,原因不明,也许越南可以猜一猜。

超巡1号导弹超巡1号导弹

  其实,它可能造成的影响非常有限,现代战争早已过了仅依靠某款装备,就可以改变战局的时代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