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不怀好意地给中国飞机起绰号 哪个绰号最为贴切

北约不怀好意地给中国飞机起绰号 哪个绰号最为贴切
2018年10月19日 12: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飞机来说,全世界各国都有官方正式的编号,比如美国的F系列,F15,F16,F22,F35,而俄罗斯则有2大家族,米格和苏霍伊两条路,米格19,米格21,米格23,米格29等等,还有苏27,苏30,苏35,苏57,原因就是俄罗斯就米高扬和苏霍伊设计局这两大家族。

  当然,除了编号之外,大家还是喜欢另外取一个名字,毕竟编号大多是冷冰冰的数字,没感觉,所以美国人就开动,给自己的飞机取绰号,比如美国F4战斗机叫鬼怪,F-15叫老鹰,F-16战斗机叫战隼,而F-18则叫大黄蜂,大体是威猛居多。

F-16战斗机叫战隼,确实很彪悍,短小凶悍,战果累累F-16战斗机叫战隼,确实很彪悍,短小凶悍,战果累累

  美国人(北约)给自己的飞机取绰号还算用心,考虑影响好听,而给宿敌俄罗斯和中国战机取外号,则恶意满满,让人觉得人品低下。

  俄罗斯米格17战斗机叫壁画(越战也狠狠的打美国飞机),米格19战斗机叫农夫(把美国F4打得屁滚尿流),米格21战斗机叫鱼窝(这和鱼窝啥关系,咋不叫狗窝呢)!

这么帅气的飞机居然叫鱼窝,美国人良心真是和煤炭一样黑这么帅气的飞机居然叫鱼窝,美国人良心真是和煤炭一样黑

  米格21变鱼窝之后美国人变本加厉,米格23叫鞭笞者(抽鞭子的,抽美国人鞭子,这个绰号觉得美国人有点受虐倾向啊),3倍音速的飞机米格25居然叫狐蝠,鬼鬼祟祟的蝙蝠,人家很高大帅气的好不好?

这就是狐蝠,美国人真是够坏的这就是狐蝠,美国人真是够坏的

  最新战斗机米格29叫支点,阿基米德的哏,给我一个支点,一根棒子就可以翘起地球,有点威猛啊;苏27叫侧卫,带刀侍卫,克里姆林宫保镖?这个名字还凑合。

侧卫,苏27这名字感觉不错侧卫,苏27这名字感觉不错

  而中国飞机也遭受了类似的待遇,中国的强5飞机,让美国人叫番摊,一个纸牌游戏,上不了台面,这飞机从设计来说,可是很不错的,在一款简陋的俄罗斯战斗机基础上魔改而成的优秀超音速低空攻击机,可以携带核弹对敌人发起报复。

  而中国的歼8战斗机,则相对比较有意思了,外号叫长须鲸,取绰号的人很有才,确实很贴切,歼8战斗机设计主要特点是机身超长,飞机机身长细比大,超音速阻力小,这也是歼8战斗机的主要设计用途,当然美国人也没存啥好心,长须鲸这种动物,在海洋里面几乎的人畜无害,杀伤力很有限,也有点诋毁战斗力低下的意思。

从外表来看,歼8和长须鲸的共同点都是长从外表来看,歼8和长须鲸的共同点都是长

  当然,新时代中国推出了JH7飞豹战斗机,还有歼10猛龙和歼20威龙战斗机,西方虽然也给了绰号,但是就不算太难听了。

  JH7战斗机,绰号飞豹是中国官方取得,比目鱼是美国人给的绰号,这鱼长相很不咋地,做隐身飞机的绰号还比较凑合,做战斗轰炸机就大失水准。

飞豹战斗机和比目鱼啥关系,洋人这眼瞎的厉害飞豹战斗机和比目鱼啥关系,洋人这眼瞎的厉害

  歼10战斗机中国叫猛龙,洋人叫火鸟,这都哪跟哪,歼20战斗机中国叫威龙,洋人叫火牙,则充满了恐怖色彩,或许歪打正着,歼20性能确实有让西方恐怖的资本,随着中国官方给自己的飞机早早取绰号,并四处公开,洋人这种动不动就瞎取名的做法,以后估计叫不起来了。

给歼20取绰号的人,估计是恐怖片看多了,夜不能寐给歼20取绰号的人,估计是恐怖片看多了,夜不能寐

  总体来说,美国人给中国飞机取绰号,歼8最贴切,歼20也不错。(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