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工业实力如何:现在民企都能自产超音速导弹

中国军工业实力如何:现在民企都能自产超音速导弹
2018年10月19日 09: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在的武器发展已经进入到了超音速领域的研究了,而在这个领域显然中俄是世界领先的,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和俄罗斯的高超音速导弹都是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而且一个国家军事能力的强大与否,还不能单纯地从现有的技术上来看,要从长远来看,要看这个国家的军工产业实力如何。而中国的军工产业实力一直很强,那究竟有多强呢?最近的一个例子就可以显示出中国军工产业的强大究竟到了什么程度。据媒体报道,广东宏大这家民企自己研制出了HD-1超音速巡航导弹,这意味着中国的民企都能自产超音速巡航导弹了,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民企一般都是非专业的军工集团,这些军工集团的水平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反而是一个国家军工水平的最好体现,因为他们代表着国家军工的普遍水平。如果普遍水平都这么高的话,那专业的军工产业的水平还会低吗?超音速巡航导弹的研制是有难度的,现在世界各国也都在加紧研制,而中国超音速巡航导弹虽然出现了鹰击系列和CX-1这样的代表产品,也有鹰击12这样的顶尖产品,但是国际市场还未打开,还需要更大的研究力度。

  超音速导弹的国际需求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们能打开国际市场,那对于我们军工产业的发展是大有好处的,民企研制成功之后,美俄纷纷点赞,认为我们在超音速导弹的研制方面实力强劲,而且现在国际上对于我们产品的信赖度也越来越高,所以未来的形势还是很乐观的。

  另外,从本国军事的发展上来看,民企研制成功超音速巡航导弹,也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今后中国的超音速巡航导弹的研制能力会大为提高,广东宏大还宣称马上就将进行批量生产了,中国近年来军事产业发展确实很快,连民企都能批量生产巡航导弹了,相信在未来我们的军工业会越来越强大,军事能力发展也会越来越快,在国际上领先一步。(作者署名:每日必看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