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最早掌握这一技术却弃之不用 中国却将之白菜化

美军最早掌握这一技术却弃之不用 中国却将之白菜化
2018年10月18日 23: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大家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今年以来中国制造的各种新型战机广泛应用一项新的技术,这就是:DSI进气道,中文称“无附面层隔道超音速进气道”。目前我军列装的新一代战机都采用的技术,连最近才推出的山鹰战机的改进型---神鹰多用途战机上也出现。

神鹰神鹰

  也许很少有人会知道,DSI进气道这一技术,最早由美军研发,以前也只有美军掌握,上世纪80年代时,美国就开始研发这一技术,随后在试验机上进行测试,证明它的有效性与优势,仅采用一个固定的鼓包来模拟常规进气道中的一、二级可调斜板,不仅简化结构,还具隐形的效果。按美国的计算,试验机在采用这一技术后,减轻了约300磅的重量,相当于近90公斤,单机成本下降了50万美元,因阻力减小,进气量增加,有间接增加推力的效果。

枭龙枭龙

  美军最早掌握这一技术却弃之不用,没有马上应用于当时的F22战机,一直到研发F35战机才开始投入应用,没想到中国取得突破后,现在被中国彻底弄白菜化,如今抢先用到低端战机上。

F16试验过F16试验过

  美国当初并不重视,实际不是看不上,或者不知道这种技术的优点,相反美军太了解了,只不过懒得弄了,或者说认为自己现有技术已经够高的了,没有必要应用这一技术,进行再次提升了。

歼20歼20

  同时,也存在一些技术麻烦,主要是这个技术对于加工要求过高,原理简单,加工上却复杂,要求过于苛刻,也许从生产组织的角度会成为一个麻烦。

F35F35

  那么这个技术到底有多大难度?到目前为止,全球真正掌握这一技术,成功应用于生产型号的,也只有美国与中国两个国家,连俄罗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在一个型号上应用,连试验机都没有推出来,可以想象这东西到底有多大的难度。

神鹰神鹰

  既便技术难度大,中国也依然下决心攻克它,主要原因就是,这个技术对于提升飞机性能,尤其是弥补发动机不足有相当大的好处,自然我们非常的愿意大量应用。

歼10C歼10C

  我们第一个投入应用的型号就是枭龙战机,在原型机状态时,就开始进行应用,如今已成为生产型的标配,随后歼10系列也开始应用,新一代的歼20、歼31从原型机开始就是标配。至于山鹰系列在舰载教练型上就首次应用,如今的神鹰只是沿用。

神鹰神鹰

  我们不是将这一技术白菜化,更有进一步的延伸,歼20可能采用更先进的可调式DSI进气道,也就是说,其外形会随需求进行调整,而不是固定式的,如果成真的话,那么我们将在这一技术方面领先美国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