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印为何都购俄S400导弹 射程比美军爱国者远一倍

中印为何都购俄S400导弹 射程比美军爱国者远一倍
2018年10月18日 14: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0月5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新德里签署协议,转让五架先进的S-400 Triumf地对空导弹系统,以换取54.3亿美元,S-400将于两年后交付。此外,印度还将斥资22亿美元购买四艘俄罗斯导弹护卫舰,并与其协商以获得制造AK-103突击步枪的许可。

  就在今年的九月份,中国也向俄罗斯购买了苏-35战斗机和S-400s,《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还因此向中国实施了制裁行动。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对此事产生的影响含糊其辞,并发表声明称,CAATSA无意“损害我们的盟友或合作伙伴的军事能力”。

  美国与土耳其关系受影响

  然而这削弱了美国对其北约伙伴土耳其的制裁的可信度,因为这种前后不一的态度很快会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土耳其也在华盛顿的强烈反对下购买了S-400。

  美国与土耳其之间的关系多年来一直呈下行趋势,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土耳其在2017年宣布将不再购买像爱国者这样的西方防空导弹,而是从俄罗斯购买S-400 Triumf地对空导弹系统,这也是近期造成他们关系恶化的原因。据报道,土耳其还向俄罗斯支付了25亿美元的合同定金,并于2019年10月交付。

  由于先前华盛顿向安卡拉出售数十架F-35隐形战机,所以五角大楼尤其担心土耳其的S-400系统可能被用来研究隐形战机的雷达特征,甚至可能侵入其电脑。2017年夏天,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国防授权法案,禁止在2019年(不在此之前)转让f -35战机,该项法案还在等待进一步审查。

  S-400导弹优势在何处

  爱国者2型与3型试射

  为什么那么多国家宁愿承受美国的施压,也要引进俄罗斯的防空导弹?

  很简单,尽管美国军方希望其战斗机夺取空中优势地位,但俄罗斯地面部队从未将对天空的控制视为理所当然,他们在地面防空系统上投入了更多关注。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S-400可以拦截打击飞机,巡航导弹,中程导弹,无人机和其他空中侦查系统。其主要功能是“特定地区的地面防空”,这也是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S-400的原因。因为S-400具有空域监视和控制能力,S-400就可能被用来建立不让美国及其盟友的飞机进入的禁飞区。

  S-400使用它的最远射程导弹,可以对200英里以外的飞机造成威胁,而美国的爱国者导弹行动半径最多只能达到其一半。不可否认的是,当它与更小、更灵活的目标(如战斗机)交战时,S-400的有效射程接近75-160英里。在联军空军在叙利亚面临的所有地对空威胁中,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也称S-400 SAM)是地球上最强大、最致命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最后,对莫斯科来说,武器销售只是作为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而不是为了建立某种意识形态或名义上的联盟。因此,印度总理莫迪购买S-400不仅仅是为了获得更高性能的地对空导弹,以抵消中国迅速增强的空军力量。这也是为了让莫斯科放心,它仍愿意投资维护与老盟友的关系。(作者署名:in航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