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已部署数百架歼10 配新导弹对苏30将有绝对优势

我军已部署数百架歼10 配新导弹对苏30将有绝对优势
2018年10月18日 11: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军网在10月14日报道,近日,我军在高原地区举行了一次下半夜起降的训练并且拿出了大量先进的歼10B战机,这次演习从多个方面展示出了歼10战机的性能,并且拥有极强的打击能力。这次打击无疑是为了威慑在南亚地区的某个大国,毕竟在高原地区部署战机实际上难度极大,尤其是夜航,高原地区夜航不仅仅有空气含量的问题,还有能见度过低,气温过低等一系列问题,能解决这些问题已经证明了我军的作战能力了。毕竟新一代战机就技术上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国家,如果还拥有极强的作战适应性,那么某南亚国家好日子自然就没了,要被我空军轻松压制。

  近十年来,歼10战机已经拥有超过500多架的规模,特别是歼10B从技术上就超过了对方装备的苏30MKI和幻影系列,后期的歼10B战机还换装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并且装备了新型的电子压制系统,且新一代导弹几乎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例如PL15,这种空空导弹的技术和美军的AIM120D基本同一水准,而印度空军的导弹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水准。这就让歼10B完全可以在上百千米以外发射导弹击落苏30MKI,而苏30连反击的机会都几乎没有,毕竟在导弹上,PL15几乎拥有绝对的优势,且新一代的电子压制系统能对俄系战机本来就不算强的电子系统能拥有压倒性的优势,虽然歼10B战机在电子技术上比起歼10C还略有不足,但苏30MKI的技术比起苏35也差了一大截,尤其是在印度空军使用的情况下。

  虽然高原起降和夜航存在一定问题,但目前来看,这个问题已经被我军完美克服了,首先就是高原地区的缺氧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无论是战机供氧还是发动机供氧无疑都已经从技术层面优化了,其次就是夜航的温度过低等一系列问题,可以看出我军的发动机与战机电子系统在低温情况下也可以正常操作,并且能发挥出不低的作战能力。而就现在的装备来看,最大的问题还是在高原地区的重型战机没有显露出较强的作战能力,歼16战机目前仅仅部署在西南地区,而之前虽然部署过歼11B,但歼11B面对苏30MKI的时候并没有绝对的优势,毕竟歼11B和苏30MKI技术基本上在同一水准,只有歼10B乃至于歼16才有绝对的优势。

  不过我军歼16之前已经有过高原训练,且歼20甚至都很可能在该地区进行一定部署,一旦歼20在该地区部署,那么该国的劣势就会大到难以挽回的地步了,毕竟苏57也不能买去其空中优势,F35最多只能抵挡,其如果不能自主研发出战斗力极强的第五代战机,就不可能抵挡我军的打击。高原驻训实际上是非常主要的,尤其是在对付敌方主力空军的时候,高原地区的一架先进战机就抵得上高原下10架,印度必须在该地区部署上百架战机才能挡得住我军攻势,这已经极大削弱其作战能力了。(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10战机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