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15与乌克兰苏27模拟空战:苏27占据明显优势

美军F15与乌克兰苏27模拟空战:苏27占据明显优势
2018年10月18日 10: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了向俄罗斯示威,美国纠结来自其他北约八国的大约950名军人,于10月8日在乌克兰举行晴空2018军事演习,以提高乌克兰空军与北约空军的协作能力。在这次军演中,美国空军派出加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44战斗机联队的6架F-15C“鹰”式战斗机参加,这是F-15C战斗机首次部署乌克兰。

  乌克兰空军则派出第831战术航空旅的苏-27战斗机参加,于是侧卫和鹰这对冷战冤家、曾经的生死对头又在乌克兰重新聚首。一般来说在这种国际军演的聚首中,侧卫和鹰会上演狗斗好戏,探索一下谁才是曾经的空战之王。

  例如在2008年的内利斯红旗军演中,印度空军派出苏-30MKI参加并与美国空军的F-15C进行了模拟空战,在1对1空战中惨败给F-15C。

  果然在晴空2018军演中,侧卫和鹰又进行了深度交流,先是曝出美国空军空中国警队飞行员在苏-27UB后座体验飞行,遭遇事故机毁人亡的劲爆新闻。随后乌克兰电视台又报道,乌克兰苏-27与美军F-15C在军演中进行了模拟空战,有4-5架飞机从不同方向参加了这次互相之间相距1-1.5公里的狗斗,苏-27占据了明确优势。

  在这次空战中,双方飞行员需要尽可能快地占据“敌机”后半球最有利的位置实施攻击,属于传统的机炮空战,并没有依靠头盔瞄准具等高科技设备。第831战术航空旅高级领航员亚历山大·莫斯托瓦表示“得益于飞机更好的气动设计,苏-27表现出很好的机动性。”

  看到这里问题来了,印度苏-30MKI为何会在狗斗中败给F-15C呢?从理论上来说,印度空军的苏-30MKI属于俄标4++代战斗机,在航电和作战性能上比苏-27先进半代,打F-15C应该更有优势才对啊。

  主原因是苏-30MKI自身推重比不足,该机在研制中继承了苏-27M的先进航电、三翼面布局和推力矢量尾喷管,机身结构还进行了大幅加强,导致机身空重从苏-27的16.38吨增加到18.4吨,但其AL-31FP发动机的推力却没有增加,仍旧与苏-27的AL-31F保持相同的12.5吨,导致其空战推重比大幅下降。

  在红旗军演中,经验不足的印度飞行员在苏-30MKI推重比不足的情况下开盲目开启推力矢量,导致推力进一步损失,于是被F-15C吊打。但这次F-15面对的是原版苏-27,并且由乌克兰空军酷爱超低空作死的战斗机飞行员驾驶,所以就现出了原形。(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空战乌克兰军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