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驱逐舰排名055舰差点垫底 未来7年将迎来高产期

世界驱逐舰排名055舰差点垫底 未来7年将迎来高产期
2018年10月17日 21: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我国最新研制的新一代万吨大驱,055在我国军迷心目中的地位可想而知。然而就在最近,美国媒体把云集在亚洲的世界上5种排水量最大的驱逐舰巡洋舰,搞了一次“排排坐”,055竟然屈居日本“金刚”级之后,差点垫底,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055排名居然在日本金刚级之后055排名居然在日本金刚级之后

  搞这次排名的,是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这也算是近两年大出风头的一家媒体了,它发布的各种消息经常被中国自媒体纷纷转载,在大家的印象当中,算是比较专业的。然而此次“国家利益”网站发布的排行榜,却让大家跌破眼镜。比如,它将俄罗斯“基洛夫”级巡洋舰排在榜首,有着浓浓的冷战情怀,估计编辑的年龄在50岁往上。

基洛夫:没想到临老了还能当状元基洛夫:没想到临老了还能当状元

  凭良心说,“基洛夫”级的各种火力硬指标确实不错,排水量第一也是实至名归,但它毕竟是上个世纪的产物了,在软件和信息化方面已经落伍,而这些才是决定一艘战舰战斗力的关键因素。同样,排名第二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也是如此。

提康德罗加级是千年老二提康德罗加级是千年老二

  如果说“基洛夫”级和“提康德罗加”级排名第一第二还有些道理的话,那么日本的“金刚”级排名第三究竟是怎么回事?无论是排水量、火力、先进性,还是技术原创度,日本“金刚”级都不是个,而且选它,不选更新的“爱宕”级,不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究竟是出于怎样的心理?

金刚级又老又丑,没想到是最大的赢家金刚级又老又丑,没想到是最大的赢家

  而排水量1.2万吨,128个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世界上首艘装备双波段雷达和综合射频系统的水面战舰,凭借这些硬指标,055大驱在排行榜上竟然排名第三,在“金刚”级之后,唯一行得通的解释,就是这名编辑可能是个日籍美国人吧,要不然的话,也不会把美国的“伯克”级驱逐舰排在最末位了。

055表示无所谓,毕竟还没服役055表示无所谓,毕竟还没服役
伯克级表示:顶伯克级表示:顶

  实际上,看驱逐舰巡洋舰的排名,不仅要看它的性能,更重要的,还要看它的产量。美国伯克级以70多艘的产量,排名第一不会有任何问题,而“提康德罗加”级的产量也达到27艘,远远超过“基洛夫”级5艘和“金刚”级的4艘,而中国的055大驱,首批产量就达到了8艘,而且据称,今后7年将是055万吨大驱的量产高峰期,预计到那时我海军拥有的055系列总数将达到30艘左右,所以055在排行榜中的地位到底是第几,大家心里有数。(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