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02航母舰岛配055舰同型号雷达 极大提高预警能力

我002航母舰岛配055舰同型号雷达 极大提高预警能力
2018年10月17日 16: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国产航母的舰岛前后设备指示图图为国产航母的舰岛前后设备指示图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曝光了国产002号航母的照片,看来中国终于不再隐藏这款大杀器了,从这张照片中也能发现,002航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002航母上最大的亮点竟然是舰岛配备的雷达。据俄罗斯专家判断,这款雷达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346A型雷达,性能已经令俄方望尘莫及了,俄罗斯现在已经无力追赶它了。西方也表示,中国靠这艘航母将再赢得50年的国运。

  一般而言,航母预警问题都是交给边上的驱逐舰与预警机,那么002航母为何如此重视雷达呢?据悉,002上面安装的雷达为346A型雷达,这款雷达也是055采用的,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一款雷达。装备346A雷达对002航母究竟有多少提升呢?这个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能让中国航母预警能力极大提高。

002航母002航母

  为什么这么说呢,目前中国航母还没有专业的预警机,预警只能通过直升机或者舰载雷达来实现。而对于雷达而言,位置越高,探测的距离也就越远,同时受干扰也越小,002航母舰岛的位置无疑是全编队最高的地方,将雷达部署在这里无疑能够赋予舰队更远的探测距离,然后再将002雷达获取的信息通过数据链提供给其他军舰,方便编队警戒,这也正是002航母为何如此重视雷达的原因。

  除换装了更加先进的雷达外,002相对于辽宁舰还有哪些升级呢?第二个升级无疑就是机库空间。由于辽宁舰前生为瓦良格号载机巡洋舰,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航母,其在舰首还布置了花岗岩导弹,从而占据了机库的面积,这也导致辽宁舰载机能力比较低下。而002航母从一开始就是按航母设计的,充分考虑了机库的空间,所以002航母载机能力将远远大于辽宁舰。

002航母002航母

  除雷达与机库空间外,002航母还有另外一个改变是不容忽视的,那就是动力上的变化。虽然辽宁舰目前并不存在动力缺陷,但对航母而言,动力越充足越好,所以002航母极有可能换装了更强的动力,而这一变化,带来的不只是002航母航速上的提升,也能够给002航母带来更加充足的电力,从而让002航母携带更多的舰载设备。

  虽然002航母基于辽宁舰改进,但已经做到了青出于蓝胜于蓝,这些改进都让002战力有了巨大的提升。同时,002航母作为中国第一艘完全独立建造的航母,也为中国自行设计建造航母提供了经验,为003航母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不得不说,002航母对中国航母事业意义十分重大。(作者署名:诸葛小彻)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