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公布表演队F16坠机原因:大过载机动致飞行员昏迷

美军公布表演队F16坠机原因:大过载机动致飞行员昏迷
2018年10月17日 16: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空军公开了在今年4月4日发生的雷鸟飞行队的F-16CM坠毁事故调查报告中得出的结论,报告显示驾驶F-16CM雷鸟战机飞行员在空中经历8.56 G机动时,由于大过载重力导致其意识丧失,无法有效操控战机最终坠机死亡。

  4月4日当天,在美国内华达州克里奇空军基地附近的内华达测试和训练场南部进行例行性的特技表演飞行训练时发生了不幸事故。前F-35A战机飞行员斯蒂芬-德尔巴尼奥少校在坠机事故中丧生。这次的意外也打破了自1982年1月起雷鸟特技飞行队长达36年的零致死意外记录。

  英麦曼机动被称为是措位S(Split S)机动的相反动作

  当时,在意识丧失之前德尔巴尼奥少校正在进行特技飞行表演训练,当时他正在进行大过载机动飞行,驾驶F-16CM战机在距离地面约5500至5700英尺的倒飞中约22秒时间。在进行战机姿态转换时进行Split-S机动后,飞行员经受了巨大的重力导致其意识丧失,在一段时间内飞行员完全丧失一切能力,无法执行弹射逃生动作最终坠机身亡。

  实际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机载防撞系统(Auto GCAS)是可以通过自动覆盖飞行控制并控制飞机远离地面来防止飞行员因意识丧失而造成的飞机坠毁的。但是,该软件没有被安装在4月份坠毁的这架F-16 战机上。

  据美国空军的消息:这款自动GCAS系统已经成功挽救了几名F-16飞行员的生命,但是这套装置目前还没有安装在由雷鸟飞行队装备的F-16 Block 52s战机上。而美国空军计划在2018年11月开始为所有雷鸟飞行队的战机加装GCAS的升级版本。”(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