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范冰冰8亿罚款能为我军买多少装备 一艘071或两架歼15

范冰冰8亿罚款能为我军买多少装备 一艘071或两架歼15
2018年10月17日 16: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范冰冰的中饱私囊的蠹虫行径也逐渐浮出水面。据悉,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决定向范冰冰及其经纪公司追收总数为8.43亿元人民币的应交款项。那么,假如未来将这8亿元用于海军发展,海军将可以获得多少艘新舰艇呢?确实,相较于中国庞大的军费支出,8亿元还不到千分之一,且不足以购买055驱逐舰和001A这样的庞然大物。但是,8亿元在用于购买轻型舰艇以及其他方方面面时,比如护卫舰、导弹艇、航母燃料费用,仍是一笔可观的数目。

  目前,中国海军造价最低的“大型舰艇”是价格为价值8亿元的2万吨级071型船坞登陆舰,此外还有价值7.48亿元的056A护卫舰和价值2.72亿元的022导弹艇。海上狂飙航速高达50节的野牛气垫登陆舰价值5.44亿元、中国海军主战舰艇054A护卫舰造价14亿元。也就是说,范冰冰逃的税竟然能购买大半条054A型导弹护卫舰或者一条可搭载700名海军陆战队员进行海陆空立体登陆的最新型071型船坞登陆舰,1艘056A护卫舰或1.5艘野牛气垫登陆舰以及3艘022导弹艇。而在用于购买舰载机时,8亿元可以购买2架歼-15战斗机或者10架直-18舰载直升机。

  从数据来看,8亿人民币的巨款可以对海军建设仍有产生相当积极的作用。

  相比只能购买少量的轻型舰艇,8亿元在空军和陆军的装备采购项目中的意义明显要更大。最新型的歼-20隐身战机只要7.4亿元、歼-10C战机1.2亿元一架、99A坦克1600万元、长剑10巡航导弹300万元左右。再往下,CS/LR4狙击枪26万元、95式步枪5000元、5.8MM步枪弹8元左右。可见,8亿元用于轻武器、装甲车、轻型战机时所能发挥的作用明显要更大。毕竟相对于采购对海军整体建设影响不大的轻型舰艇,8亿元用于陆空军所能做的要更多。

  但是,从以上数据仍可以看出,8亿元对中国军队的发展终归是一个小数字,无论是用于任意军种,能购买到的武器数量和种类都不能称作真正意义上的“多”,甚至于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然而,8亿元仍是4万义务兵2年的补贴,海陆空三军1年的伙食费,以及一个普通人8547年努力的成果(以2018年中国人均收入为标准)。除此之外,8亿元还可以让辽宁舰出动24次,开发一款新型轻武器。由此可见,范冰冰“忘”交的这8亿元在可能用于军队时,仍能物尽其用。(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