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批准售台舰载无人直升机 可挂导弹打击水面舰艇

美国批准售台舰载无人直升机 可挂导弹打击水面舰艇
2018年10月17日 15: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岛内媒体报道,2017年11月美国夏威夷举行的台美国防安全会议中,台向美方提出的十余项军购项目中已经有两项获得美方的批准。本月初,美方通知,同意出售MQ-8B“火力侦察兵”海军舰载无人机系统,这是这批采购申请中第一个获批的全新武装装备项目,另一个获批项目是为P-3C反潜机配备MK-62空投水雷。

  同一批次申请中,向美采购M777型155毫米超轻型火炮等其他项目还需要美方进一步评估才能够审定,目前还没有批准。

  MQ-8B无人机是美军现役装备的先进大型无人直升机,外形与普通的直升机类似,可以在狭窄的舰船甲板上起降,具有情报监视、目标截获、侦察、空中火力支援、中继制导和战斗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可以持续飞行8小时,侦测110海里半径的海区,可以同时发现并追踪20个以上的目标。

  除此之外,MQ-8B无人机还拥有一定的打击能力,可以携带“海尔法”反坦克导弹、“九头蛇”火箭弹,对水面目标或地面目标进行直接打击。

  另外,美军目前在积极探索将MQ-8B无人机应用到反潜作战和反水雷作战中去。

  MQ-8B无人机是美国濒海战斗舰的标配,在濒海战斗舰的大机库中,一般停放一架MQ-8B无人机和一架“海鹰”有人反潜直升机。

  一套MQ-8B无人机最多可以包含3架无人机、1个舰上控制站、1个遥控资料终端和1套舰上自动回收系统。但是,并不是每艘军舰都会配属3架无人机的,所以一般都是1个控制站和1架无人直升机。

  对岸引进MQ-8B无人机,可以参照美国濒海战斗舰的配置将其配属到成功级导弹护卫舰上,因为成功级拥有2个机库,可以分别搭载1架无人机和1架有人直升机。

  由于目前其使用的美制MD500轻型反潜直升机已经日趋老化,全部一对一更换“海鹰”直升机太昂贵,所以对引进MQ-8B也有替换反潜直升机的考虑。(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