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缅军两架歼7刚坠毁 一名美军飞行员乘乌军苏27坠亡

缅军两架歼7刚坠毁 一名美军飞行员乘乌军苏27坠亡
2018年10月17日 15: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缅军坠毁的歼-7战斗机缅军坠毁的歼-7战斗机

  缅甸在上世纪购买了中国生产的歼-7战斗机60架,这些战斗机都已经服役超30年。在10月16日,媒体报道称,当天两架缅军两架歼-7战斗机在训练中遭遇大雾天气坠毁,其中3名飞行员丧生。西方媒体乘此机报道称中国产的战斗机面临质疑,他们故意忽略缅军的歼-7战斗机年迈老化,且维护也不完善,再加上缅军的训练也没有常态化以及当天遭遇大雾的事实,就指责中国产的歼-7战斗机遭到质疑,的确是很可笑的思维。

  要知道,歼-7是中国根据苏联米格-21仿制改进而来,印度是苏制米格-21最大买家,曾购入1000多架,最终坠毁了超过一半以上,米格-21一代名机被印度空军飞成了“空中棺材”,但是这能说米格-21的设计有问题吗?

  显然,这样的推断不可以,因为米格-21在苏联的军中服役以及被中国改造成歼-7之后,都有着光荣的记录,即使在很多国家使用米格-21和歼-7都没有这么高的事故率。

缅军坠毁的歼-7战斗机缅军坠毁的歼-7战斗机

  印度超过50%的完损事故率,“得益”于印度斯坦飞机制造厂,该工厂经手大修过的飞机,绝大部分都会再次遭遇致命事故,除了米格-21,还包括苏-30mki、以及采购自欧洲的幻影2000战斗机。飞机的事故率同训练强度、维护保养有密切关系,印度显然就是其中最差的代表。缅甸在近期频繁坠毁军机,也显示该国的空军维护单位的问题颇多。

  当然,驾驶服役超过30年的飞机,不管是哪个国家的空军都会事故增多,美军现在也面临同样的问题,F-16从2015年起,坠毁数量大增,至今超过30架以上,F-15和F-18同样也面临大的事故频发。

  就拿美军最看重的军事资产F-22隐身战机来说,一共生产了187架,服役才十多年,已经坠毁了4架,致命事故率达到了2%以上。在10月初,因为佛罗里达遭遇四级飓风,在佛罗里达州的两处空军基地,因为维护保养无法跟上,倒是十多架F-22战机无法及时转移,按美媒报道 ,有十七架遭遇不同程度损坏,其中部分可能无法修理直接报废。

苏-27坠毁(不是此次事故)苏-27坠毁(不是此次事故)

  无独有偶,10月16日,缅军坠毁了2架歼-7,就在同一日,在乌克兰,美军同乌军联合演习上,一架苏-27坠毁,击伤两名飞行员丧失,其中一名是美军飞行员。

  对于美军来说,这算是晴空霹雳的消息了,本来美空军就缺口2000名左右的飞行员,在美军自身训练中经常有战斗机坠毁,但是好在飞行员都弹射逃生。对于美军来说,飞行员是最为昂贵的资产,坠毁一架飞机不算什么,损失一名飞行员才是最大的事情,何况这次损失的飞机是乌克兰的苏-27。

  现在不知道西媒该怎么报道苏-27坠毁的事情了,这次可能会写成俄式飞机质量不可靠,造成致命事故。当然,也可以这样写:苏-27成功干掉一名美军飞行员。(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