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这款王牌战机两年服役上百架 威慑力不亚于歼20

我军这款王牌战机两年服役上百架 威慑力不亚于歼20
2018年10月17日 12: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提起我国最厉害的战机,众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歼20,作为我国首款隐形战机,在世界隐形战机领域都占有重要的地位,在部分性能上甚至能与美军的F22媲美。但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尚且还未实现歼20 的量产,所以主力战机仍是那些服役多年的四代机。

  而在这些服役的四代机中,有一款最低调的王牌战机,有着强大的对空对地甚至对海的攻击能力,一度成为中国空军的主力,成功弥补了歼20服役数量不够的缺陷,它就是我国新型第四代双座双发多用途战斗机--歼16。

  据国内媒体10月15日报道,就在近日,央视公开报道了一则消息,中国空军又开始接收最新一批歼16的改进型,值得注意的是,这批改进型的歼16战机加装了一特殊系统,那就是电子情报吊舱,完成了向电子战机的转型。

  要知道,自歼16问世之日起,就在两年之内悄悄服役上百架,其造价也并不比歼20便宜多少,一架歼20的价格约在8亿人民币左右,而歼16也高达6亿人民币一架,但按照其作战性能方面来说,歼16的力量不容小觑,打击范围涵盖海陆空,是中国空军攻防兼备转型重要装备之一。

  即使如此,歼16战机也未停止其发展的脚步,进行升级改进,而此次加装电子情报吊舱,升级为电子战机,即歼16D,无疑是顺应如今电子化的作战方式,提升自己的防御力与战斗力,在敌机火控雷达开火之前,通过电子情报吊舱截取危险信号,并释放干扰信号,使得敌方区域内的火控雷达失效,无法锁定友军战机并开火。

  而就在今年上演的“红剑-2018”军演中,歼16D、歼10C等多款改进型四代机与歼20就展开了一场模拟对战,而歼16D凭借其优异的性能以及强大的电子对抗技术,稳压歼20一筹,威慑力不亚于歼20。

  由此可见,中国空军的发展不仅只局限于某一款战机,即使一些比较老旧的机型,也在不断改造升级,提升其战斗力。未来,歼16D将继续发挥其捍卫国家主权与安全的作用,与歼20一起,成为中国空军的利器。(作者署名:天下重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空军歼-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