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051C舰服役才10年却遇大问题 很难升级改造

中国海军051C舰服役才10年却遇大问题 很难升级改造
2018年10月17日 12: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1C驱逐舰

  在本世纪初,中国还依靠买来的俄制4大金刚护卫海疆之时,为了应对沿海的严峻形势,也快速上马并在短时间内服役了022型导弹艇,这种可携带8枚鹰击83反舰导弹的小艇在面对美军航母的来袭时,被国人热炒为群狼战术,这个叫法也在当时海军手上有着一定规模的常规潜艇里非常流行,但是你现在想想,那时候不这样给自己打气能行么?

  更何况八爷枪挑F-22也是大行其道,其实在随后的伊拉克战争中,我们真的明白了自己差距有多大,也是在那时军迷圈中浮躁且不靠谱的言论才逐渐少了起来务实了起来,中国海军也在此时开始有了新的舰艇服役,并且数量也越来越多,但依旧还是小步快跑,单艘舰船均不多造,不断的小幅度升级是主流,这也就有了今天我们要说的主题051C型驱逐舰。

  051垂发单元

  满打满算051C型自进入中国海军服役已经有11年了,我军建造051C型也仅仅建造了2艘,当年的明星也是作为中国海军三大主力之一北海舰队的绝对主力,但是这个主力时间还真的不长,很快就被052取代了。但从时间上推算,反倒是我军的052C出来的早,而051C还比它晚了一段时间,这又是为何呢?这要说起来也是中间的一段无奈。

  当时我军的052C出现之后也是仅仅建造了2艘,但因为是我军自研的首款区域型防空舰,此前还是靠现代级承担一定的海上防空任务,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后来的051C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052C在性能上不稳定所致,从052C的舰体技术沿用还是更多延续了052B的设计,但它的所有导弹系统可是全新的设计,一个是导弹发射系统一个是导弹自身都不是太可靠。

  051C驱逐舰

  而与此同时051C却适时的出现了,并且各方面也是相当的稳定,完全可以承担起区域防空的重任,这是因为它所有的设计都是现有的成熟技术,为了增强火力系统,全部进口的是俄罗斯的防空导弹SAN6和与之配套的雷达系统,要知道这一整套可是俄罗斯海军的主力级舰光荣级巡洋舰的主力防空武器,型号完全一样,这也从中能看出当时的中国海军对于一款性能稳定的防空驱逐舰是多么看重。

  但最头疼的问题来了,11年之后的中国海军在这两艘051C型驱逐舰跟前犯了难,原来能在进口的现代级随便任意改装升级都不是问题,但在051C上却成了最大的难题,一是武器发射系统全是圆形垂发,与现有方形差异,这意味着导弹不通用,另一个则是当时为了增强防空力量,连机库都挪出地方,这两项也就成了051C改装最费劲的地方,这要花费下来都能重新建造两艘新舰了,所以即便现在不改进,未来也是个难题,051C最终去处成谜啊!(作者署名:辰龙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