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音降价拿下美军百亿美元大订单 最受伤的却是韩国

波音降价拿下美军百亿美元大订单 最受伤的却是韩国
2018年10月17日 12: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9月27日,受人瞩目的美军下一代高级教练机竞标合同有了结果,美军宣布波音公司的T-X教练机中标,这样波音成功拿下美军百亿美元大订单,目前已确认的第一批采购合同金额高达92亿美元,涉及351架教练机和46架模拟器,后继合同已明确的包括:475架教练机和120架模拟器,尚没有明确的采购计划尚不在内,至于海外客户的订单也不包括地内。

波单T-X教练机波单T-X教练机

  无论怎么说,波音公司都拿到了一份巨大的商业合同,这份合同可能价值数百亿美元,如果考虑到后续的服务等等,也许整个项目,将给波音公司带来近千亿美元的生意。

波单T-X教练机波单T-X教练机

  既便生意不小,但是波音公司依然谈不上多么高兴,也许可以来说相当的苦涩了。为何成功拿下美军百亿美元订单咋不高兴那?原来波音公司已连丢两份千亿大合同,之前的竞标活动当中,波音公司已经连续失去了两个最大的合同,一个是F35战机,另一个就是B21轰炸机。

波单T-X教练机波单T-X教练机

  如果波音公司再不拿下这个合同,实际等于被挤出军机制造与研发领域。波音所拥的F15与F18战机生意已进入尾声,在下一代战机中,也仅剩一个T-X教练机了。

波单T-X教练机波单T-X教练机

  即便拿下合同对波音公司来说也没有太多的高兴,作为全球第一的飞机制造商,这份合同真谈不上什么利益丰厚,更不要说,这次中标的主要原因,不仅在该机的性能足以让军方满意,更重要的波音公司打了价格牌。已经将价格压到最低了,如果按92亿美元采购351架计算,单机价格只有2600多万美元,比美国空军预计的价格还要低,原本军方预计要花190多亿美元,现在只需要90多亿美元,等于打了五折多。

波单T-X教练机波单T-X教练机

  如此之低的价格,意味着波音公司的利润大大下降,可以说,为了保住军用机市场分额,波音公司受伤不小。其实这事上,最受伤的还是韩国,为何最受伤的却是美国一盟友?

波单T-X教练机波单T-X教练机

  原来多年以前,韩国与洛马公司联合开发的T50教练机,原本为竞标中最具机会的竞争对手,毕竟已经量产,属于成熟型号,韩国信心十足的试图分上一杯羹。没想到输掉了,对韩国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否则仅靠这个合同,韩国航空工业必然有一次大发展的机会,那意味着T50的产量要突破1000架,韩国的收益将非常大,如今一切成了泡沫。

T50输了T50输了

  不管怎么说,这对美军都是一个好消息,已经使用几十年的T38教练机终于可以下岗了!只不过还得再等一下,毕竟到2023年才能交付第一架。(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波音教练机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