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飞行员搭乘乌克兰苏27坠亡 或为熟悉性能对付中国

美飞行员搭乘乌克兰苏27坠亡 或为熟悉性能对付中国
2018年10月17日 11: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1名战斗机飞行员,在针对俄罗斯的演习中坠机致死!

  最令人关注的是,当时美军这位飞行员,正在体验乘搭苏-27战斗机,以熟悉这一可能与美军真实厮杀的战机!结果却坠毁身亡!

  苏-27、米格-29两种著名苏联时代的战斗机,涉及多次著名的坠机事件。例如在2002年乌克兰航展上一架苏-27坠毁在观众区域附近,导致严重伤亡事故(上图)。

  关于这次事故的细节仍然有限,但来自乌克兰空军的一架苏-27UB“侧卫”战斗机在该国坠毁,造成1名乌克兰飞行员、1名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飞行员死亡。

  美国驻扎欧洲空军(USAFE)最高指挥官,已证实一名F-15C(下图)飞行员在这一坠毁事件中死亡,但没有正式公布他们的身份。 美国驻欧洲空军方面还表示,事故已经在调查中。

  作为2018年10月8日开始的“晴朗天空2018”演习的一部分,这架喷气式战斗机在参与其中的空中训练。

  事故发生在2018年10月16日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靠近乌尔拉尼夫村,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南约185英里处。乌克兰军方立即启动了一次搜救行动,不幸的是搜救队伍发现坠机事件中没有幸存者。“我们遗憾地告诉大家,根据搜救队的一份报告,已经发现了两名飞行员的尸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的工作人员在2018年10月16日的社交媒体声明中指出:“一位死者是乌克兰空军飞行员,第二位是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飞行员。”

  乌克兰和美国军方都还没有确认涉及事故的美国飞行员或他们的具体部队单位。令人困惑的是,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总参谋部已经撤回了最初公布这一事件的社交媒体文章,这可能进一步证明最初的报告中存在内容出错的可能性。

  已知的事实是,加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44战斗机联队驾驶他们的一部分F-15C“鹰”式战斗机,正在参加2018年的“晴空”演习。这是该部队首次部署到乌克兰。加利福尼亚国民警卫队通过美国国民警卫队的“国家伙伴关系计划”,广泛参与乌克兰军队的培训和其他军事活动。

  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的一名飞行员在事故发生时乘搭这一坠毁的苏-27,并不是很少见的事情,这是因为美国空军成员进行这一苏联研制的战斗机熟悉飞行的活动并不少见。

  在多国演习期间,各国飞行员常常尝试熟悉彼此的作战飞机。美国军方飞行员特别感兴趣的是乘坐这一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服役的苏霍伊战斗机家族型号,并且美国军方可能很容易在自己面对的潜在对手的大规模冲突中,如俄罗斯或中国,遭遇这样的战斗机。

  虽然我们还不知道美国飞行员在这一飞机中的确切原因,但来自比利时、丹麦、爱沙尼亚、荷兰、波兰、罗马尼亚、乌克兰、英国和美国的大约950名人员正在参加演习,存在大量交流飞行活动。以上活动的最终目标是,改善北约空军与乌克兰空军之间的合作能力。

  乌克兰总统在2018年10月11日说:“这是过去4年来最大的一次演习。它涉及来自八个北约成员国和我们国家空军的50多架飞机。演习的目的是提高我们的协同作战水平、与美国空军和北约联盟其他成员国一起演练使用作战飞机。“(作者署名:空军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乌克兰苏27坠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