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正面评价我彩虹无人机 称5年销量超30架赚7亿美元

美媒正面评价我彩虹无人机 称5年销量超30架赚7亿美元
2018年10月17日 16: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说中国在国际军火市场上什么武器装备最近最热门的话,那无疑是各种型号的无人机,中国无人机以其物美价廉的特点畅销世界各国,而且与过去中国武器简单低效不同,中国的大中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可谓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不逊于美国的“捕食者”系列无人机,成为“中国智造”的代名词。

  最近,美联社就出了一份新报告,称中国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已经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中东地区的反恐作战,并取得了极大的战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也是美联社比较罕见地用正面的口吻来评价中国的武器装备。

  美联社特别收集了中国著名的彩虹-4型无人机的销售情况。其报告指出,这种无人机已经在沙特阿拉伯、约旦、尼日利亚、也门、伊拉克和阿联酋上空作战。而从2014年这种无人机开始向外销售开始,目前可以确认的已经有30余架彩虹-4无人机在各国服役,中国人在这种无人机上赚取了7亿美元!

  可谓是小钱钱真心甜啊!

这份报告还称,中国近年来武器装备的出口额增长了38%。这份报告还称,中国近年来武器装备的出口额增长了38%。

  其中在无人机领域主要得益于美国无人机由于国内将其作为巡航导弹来处理,退出了国际无人机市场。而中国彩虹等无人机企业抓住了契机,研制了一系列并不亚于美国无人机的攻击无人机,成为能够与美国、以色列等传统无人机大国分庭抗礼的一支无人机力量。

  而且中国无人机不但性能先进、价格公道,而且更多地参与到了反恐战争中去,是中国大型武器装备中少有的拥有丰富作战经验的装备,并助推了无人机的改进和发展!

  未来,中国彩虹系列无人机将进一步丰富谱系,不但有常规的侦察无人机、察打一体无人机,目前还推出了地效无人机、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等高性能无人机,未来还会有喷气式的隐身无人机、倾转旋翼无人机等面世!

  或许在珠海航展上我们就能够看到更多新型的彩虹无人机惊艳亮相!(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