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称中国买S400为掩护航母杀手 我东风21D无此需求

俄媒称中国买S400为掩护航母杀手 我东风21D无此需求
2018年10月17日 15: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印度与俄罗斯价值数十亿美元S-400防空导弹系统订单的签署,着实让毛子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在全球再次火了一把,让更多的国家关注到了它。最早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是我们中国,之后伊朗也引进了这种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更是顶着美国人的制裁也要它,再到后来印度也引进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看来这套系统真的不错。莫斯科趁着印度采购的这股风,大肆宣传自己的S-400,说不定还可以引出一些其他想购买的国家。

(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在诸多关于S-400的观点当中,有俄罗斯专家宣称,中国采购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目的是用来保护其“航母杀手”东风-21D导弹。在我看来,尽管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以进行这种类似的保护,防御。但是你要说中国曾经采购S-400就是为了保护东风导弹就有些故意夸大了,难道仅仅依靠一个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么一个单一的防空系统就可以保护的了吗?显然,这是俄罗斯人借此搞出来的一个嘘头,目的就是为了给自家S-400防空导弹系统再次贴金,能更加热卖。

(本尊要遍布全球)(本尊要遍布全球)

  俄罗斯人认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虽然中国在制造各种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方面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但是在远程防空系统和重型战机等领域还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等国家,所以中国选择引进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苏-35战机。倘若中国和美国真的发生冲突,在整个军事行动开始之前,美国人将使用航母舰载机和战斧巡航导弹对中国东风导弹等重要的军事目标进行精确打击,这是美国人惯用的手法。在打击机动型导弹发射架领域,美国人早在海湾战争中就积累了丰富经验。虽然东风-21D导弹是卡车移动式发射的,但是经过摸索仍然可以对其进行打击。这时候,中国就需要保护自己的“航母杀手”了,这时候买的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就派上用场了。中国可以通过购买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来创建一个可靠的保护伞,保护一些重要的军事设施。

(中国红旗-2防空导弹)(中国红旗-2防空导弹)

  另外,俄媒还表示以后中国还会采购俄罗斯最新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这就是毛子对于中国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专门用来保护东风导弹的说法,乍一听还是觉得有些道理的。以S-400防空导弹的能力,说它可以保护东风-21阵地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说中国购买它完全为了东风导弹就有些太夸大了。中国引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确实可以成为中国整个防空系统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是主要的部分,但是这并不代表中国防空体系的全部就是S-400一种。我国防空部队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具备多种不同类型的防空导弹,对于防空它们都可以发挥一些作用。而且防空这件事本来就不是简单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说我可以把对方的导弹飞行器百分之百拦截住。因此,防空成功的概率如此,就更不用说仅仅依靠S-400一种来进行防空了。我想,必然是S-400与中国其他防空导弹一起共同组成防空系统网络,只不过S-400发挥的作用更大一些罢了。(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