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最强战舰与中国052D谁更强 印网民:颜值差太多

印度最强战舰与中国052D谁更强 印网民:颜值差太多
2018年10月17日 09: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有印度海军加尔各答号驱逐舰在亚丁湾护航的视频,并美名曰亚洲性能最先进的驱逐舰。对此,印度网民纷纷讽刺道,加尔哥答号驱逐舰无论是整体设计还是一体化桅杆都十分丑陋,颜值远不及中国的052和055导弹驱逐舰。中国军迷也指出,印度缺乏制造大型军舰的经验,更没有舰体设计上的审美观。更何况,加尔各答号驱逐舰是印度造船工业拼凑出来的产品,使用了来自许多国家的电子系统和武器,颜值低也是很正常的。

  确实,相比中国新型驱逐舰简洁的外形,印度的加尔各答级在整体设计上确实有些怪异。首先,加尔各答提的一体化桅杆采取了非常规的六角形设计,直接拉低了整艘军舰的颜值。其次,加尔各答级驱逐舰的上层建筑和雷达天线处理也远不如世界同水平驱逐舰,从外观上来看,加尔各答级更像是西方驱逐舰和俄式驱逐舰以及印度设计思想的结合,也许不同国家武器装备和电子系统的结合可以通过更改编码软件解决,但颜值和审美观上如此乱来无疑是错误的。

  事实上,假如以上个世纪90年代的审美观为标准的话,研制于当时的加尔各答级还是很科幻的。但是,由于进度缓慢和各设备迟迟不能到位等原因,使得加尔各答级失去了设计初期的颜值优势。加尔各答级假如可以按照原计划顺利下水,完全可以在颜值上碾压同时期的阿利伯克级和现代级驱逐舰。只能说,加尔各答级生不逢时。以至于到下水时,不仅科幻度上远不如朱姆沃尔特级和055导弹驱逐舰,上层建筑的整洁度上也无法和同时期下水的45和052D相比。

  印度海军造船厂不会跟随时代潮流进行变通,也是导致加尔各答级目前颜值十分奇怪的主要因素。加尔各答级在设计初期只是希望小幅度提升隐身能力,并没有考虑一体化桅杆。由于进度的缓慢,印度海军造船厂开始学习英国45型导弹驱逐舰开始加装一体化桅杆。然而,加尔各答及一体化桅杆的下半部分因为电子设备交付时间的原因并没有被完全利用,以至于仍然有大量的电子设备给安装在隐身桅杆外部,上半部分也因为EL-2248雷达过大,而不得不设计的头重脚轻。印度海军造船厂应该在安装隐身桅杆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电子设备的交付和雷达的尺寸,而不济也要跟随时代弄一个拥有冗余空间的一体化桅杆,否则也不会像一个不倒翁一样被嘲笑。(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