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在叙利亚实战受挫 下定决心打造下一代巡航导弹

美军在叙利亚实战受挫 下定决心打造下一代巡航导弹
2018年10月16日 20: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美军对叙利亚实施了一次远程巡航导弹打击,与盟友一起发展上百枚各式巡航导弹,阵势不小,但是美军的目的不仅没有达到,反而吃了大亏。叙利亚军队实施了非常成功的反导拦截行动,拦截了大部分巡航导弹。结果就是在叙利亚实战让吹上天的导弹露馅了,让巡航导弹的作战效能受到了怀疑。

被拦截了被拦截了

  对美军来说,受挫也不一定都是坏事,可以说:吃亏长见识!叙利亚的实战受挫之后,让美军决心马上造下一代巡航导弹,明确了巡航导弹应该是如何发展的问题。美军目前广泛使用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只能算是一款早期型号,技术上相当简单,存在缺点不少,比如:只能利用超低空进行突防,以及抗干扰能力不强等。

战斧战斧

  美军正在列装新一代的JASSM,实际由AGM158发展而来,实质为一款强调隐身为主要特点的型号,从实战看来,这款导弹也一样被成功拦截了,这才让美军意识,只能上马新款了。

  目前美军已经启动了新一代巡航导弹研发计划,这回美军有不少新想法,其实早在2017年8月时,美军就分别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签署合同,以开展新一代型号的早期研发工作,名为:远程防区外武器,又称:LRSO的空射巡航导弹项目。

JASSM导弹JASSM导弹

  只不过当时的计划更多是从核威慑需求,提出的计划,但是从实战的情况看,美军对常规打击的需求依然不减,故而计划自然受到影响。潜在方案之一,对现有的JASSM导弹进行升级,主要是解决其射程不足的问题,但是从实战来看,仅仅隐身不行了,已经不能满足要求了。美军认为,隐身依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新款导弹需要更大的射程,更大的战斗部,更需要便宜的价格。

JASSM导弹JASSM导弹

  虽说目前的研究只能是前期性的,按计划要到2022年,才能确定到底会研发什么样的导弹,最终在2030年入役。虽说有点远水不解近渴,但是绝对属于必须要搞的项目,由于现代技术越来越复杂,研发周期也越来越长,如今不动手,只能让问题的解决拖的更久了。

发射发射

  不可否认,美国在军事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但是本世纪以来,点错科技树的问题屡有发生,自然走了不少弯路,但是美国不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主,一旦发现问题往往能快速调整,善于变通才是美军的真正优点,凭借其雄厚的技术基础,短时间内调整过来绝非什么意外,只不过最终如何无法预期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