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买S400刚3天巴铁就打弹道导弹 我红旗9可助巴防御

印度买S400刚3天巴铁就打弹道导弹 我红旗9可助巴防御
2018年10月16日 16: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报道,在印度与俄罗斯敲定了S-400地空导弹系统的采购之后,巴基斯坦也开始坐立不安了,随后有消息表示巴基斯坦发射并测试可携带核武的高里导弹系统,印巴之间的局势开始紧张起来。

  巴方表示,试射弹道导弹只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和平稳定,但是印度并不这么认为。S-400刚刚握在手里三天,巴基斯坦就凑上来搞出大动静,确实让人联想到这是对印度的反击。而巴方高层对此次的试射的成功表示了赞许也从侧面表现出巴方对印度的态度还是非常强势的。此次巴基斯坦发射的国产“高里”-1型弹道导弹,又名“哈塔夫”,是上个世纪巴基斯坦非常成功的国产产品。它脱胎于“劳动”型弹道导弹,可携带常规高爆弹头、生化弹头和核弹头。 这次发射意在展示巴方的核能力,以此对印度产生震慑力。

  而印度从俄罗斯采购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也非常优秀,不但可以打击中高空的飞机、巡航导弹等,还具有一定的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是目前世界顶尖水平的防空导弹系统,中国也是它的追随者之一。拥有了这套系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印度军队的整体实力,对巴基斯坦来说威胁力大大提升,这也就难怪巴基斯坦紧跟着采取行动宣示主权了。

  印巴局势突如其来的紧张并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但是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也是非常复杂的。首先是,印度方面取消了原本与巴基斯坦方面谈判的计划,这让巴方非常不满意,认为印度总是在掩饰问题且言而无信。其次,印巴两方的僵持主要还是来自于克什米尔地区的历史残留问题。虽然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式总体缓和,但是冲突还是时常发生,两方的关系也因无法达成共识而长期胶着。

  目前,巴基斯坦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能力足够强悍,这让印度十分不安,虽然印度并不是没有克敌之术,但是它还是不想看到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局面。总的来说,原本双方是处于一种“恐怖平衡”之中,但印度获得了S-400反导防御系统就相当于打破了平衡。我们有理由相信,巴方应该会尽快物色新型的中远程防空反导系统来应对印度的威胁。照目前来看,巴方很有可能会青睐红旗-9A改进型防空导弹,这种导弹强化了弹道导弹拦截能力,性能足够与S-400媲美,对巴基斯坦来说不失为一个好选择。(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