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11式155突击炮自动化程度极高 外媒称仿自德国

我国产11式155突击炮自动化程度极高 外媒称仿自德国
2018年10月16日 15: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行火炮是现代战争中极为强力的支援武器,其具有威力大,覆盖面积大,持续时间长等特点。苏联在二战中使用的喀秋莎也是自行火炮的一种,在二战中可谓大放异彩。而近日就有消息称,我国最新的SH11模块化自行火炮已经问世,其将主要用于外贸。

  这次我国制造的SH11轮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性能极佳,它可以称的上是我国自动化水平最高的一款155毫米火炮了。在底盘上,它采用了8轮ZBL-09步兵战车底盘,这款底盘的优点在于承载能力强,最大可超过36吨,发射火炮产生的那点儿后座力对它来说根本不算事儿,此外,其越野能力及公路能力也比较强。

  说完底盘,咱们就要说一说自行火炮最为重要的“炮”了。据悉,这款火炮采用的炮塔能够发射我国现在的任何一款155毫米炮弹,射程可以的达到40公里。而作为一款自行火炮,其自动化水平也是极高的,可以实现自动装填,并且可以自动瞄准地方单位进行快速射击。可以说,不论哪个国家装备了这一款自行火炮,其陆军的作战能力都将大大提高。

  面对这样一款高性能的自行火炮,西方国家却坐不住了。近日就有欧媒称,中国的这款SH11模块化自行炮是引进了德国的模块化火炮技术。此事看上去似乎挺有道理,因为在2015年德国就曾推出一款自行火炮,名为AMG自行炮,口径也是155毫米,而中德的合作在目前来说也还算不错,所以欧媒有此推测。

  而这却并不能说明我国的SH11模块化自行火炮引进了德国技术,别的国家有的,我国并不是造不出来,就比如说当初我国制造原子弹之时,面对各国的封锁,也并没有引进各国的技术,不也一样造出来了吗?(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