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疑进行高空变轨 可实现跨洲际打击

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疑进行高空变轨 可实现跨洲际打击
2018年10月16日 12: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11日,在我国华北多地出现了“异常天象”,从网友拍摄的画面中可以清楚看到,夜空突然出现了奇怪的光芒,有网友戏称这是UFO来了。随后专家分析从轨迹上来看,这明显是航天器发射后产生的航迹云,与UFO无关,在不久前内蒙古和北京等地也出现过这种天象。据军事专家所说,这应该是我国再一次测试高超音速飞行器,也只有这种解释是最合理的。不过高超音速武器是我国的重大机密,尽管专家已经分析得头头是道了,但是官方并没有对此作出说明。

  为什么我国对高超音速武器如此保密?高超音速武器航程远、速度快、突防能力极强,据说我国火箭军已经装备了全球首款高超音速武器东风-17,可实现跨洲际打击能力。高超音速武器的威力巨大,一旦投入到实用中,将左右现在的世界格局。现在国际上技术相对比较发达的国家都在悄悄研发高超音速武器,如此强大的一款武器,自然不能让其他国家知晓进度。

  我国在这个领域的研究一直让许多西方国家感到忌惮,此前试射的“DF-ZF”高超音速飞行器和今年8月成功发射的“星空-2号”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西方国家一直担心我国会率先研制出可以应用到军事领域的高超音速武器,因此只要我国在这个领域有任何风吹草动,他们就如临大敌,美国甚至记录了我国每一次高超音速飞行器的试飞工作。

  如果确定这又是我国高超音速的一次试飞工作,那加上之前的,我国已经进行了9次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发射,这还是已知的,未知的还有多少次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专家称,我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再次获得了突破,从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出,飞行器在空中实现了180度的变轨操作,这也标志着我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在上了一个层次。

  距离“星空-2号”成功试飞才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我国就又进行了不止一次高超音速飞行器的试飞工作,这速度的确让西方国家感到很大压力。我国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研究收获颇多,在现在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试飞的次数也是最多了,相信按照这个进度下去,不久之后,我国将会把高超音速武器正式投入军队中使用,这将大大增强我国的国防能力和对外作战能力。(作者署名:闪电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