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刚刚曝出F-35存在缺陷 这国却花200亿追加20架

美军刚刚曝出F-35存在缺陷 这国却花200亿追加20架
2018年10月16日 21: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F-35战机美军F-35战机

  虽然近段时间因为F-35B的坠毁事故,美国及其盟友所有的F-35系列战机都被停飞,但不可否认的是,F-35系列仍然是当前世界最先进的战机之一。而更重要是,目前也只有中美两国自主研制的五代战机服役,仅从这一点上来说,只要美国的盟友们仍然需要五代战机,找美国购买就是最直接、最快的方式。

  近几年中国的快速发展着实惊掉了其他国家的下巴,而这其中最焦虑的就当属害怕失去霸主地位的美国以及与中国有宿怨的日本。也正因为这一层关系,日本同美国走的一直都很近。而一直要抱美国大腿的日本,在近日更是直接做了一个令美国欣喜万分的举动。

  据日媒近日的报道称,日本决定追加购买20架F-35A隐身战机,如果流程快的话,这次追加引进将从2020年开始。根据日本2019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一架F-35A将大约花费153亿日元(约合1.36亿美元),这一次27.2亿美元(相当于200亿人民币左右)的进账不仅极大的充实了美国的国库,出人意料的是,在F-35全面停飞检查的时候,日本追加的这20架订单就犹如雪中送炭,令美国对F-35仍然充满信心

日本空自装备的F-35A战机日本空自装备的F-35A战机

  那么日本追购20架F-35A仅仅是为了向美国表忠心么?显然不是。据日媒的报道称,此举是未来对抗日益强大的中国空中力量。经过多年的沉淀,中国空军的实力日益增强,单以航程来计算的话,即使是我国上世纪60年代研发的歼-8都能打到九州岛。

  更是有网友表示,“考虑到往返还有任务性质,按照作战标准携带弹药执行任务,从上海起飞的话,歼10都能打四国九州本州岛西端,歼11、歼15、歼16这些基本可以飞到东京以西地区,虽然满载武器可能够不到东京,但我们还可以空中加油和带副油箱的。”

  虽然网友的表述不一定准确,但从纸面数据来看,我国的战机确实有这样的能力在。更别说我军现在已经服役的轰-6系列以及航程可能达到6500公里的歼-20战机了。仅仅以歼-20具备的空中优势,日本就不得不变的更加谨慎起来。

歼-20歼-20

  作为我国研制的第一款五代战机,歼-20不仅在隐身技术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同时其配备的霹雳-15和霹雳-21空对空导弹,即使美国也要退避三舍。并且根据近段时间出现的一些消息推断,在下个月举行的珠海航展上,换装了新型国产航空发动机的歼-20改进型,将闪亮登场,而解决的“心脏病”问题的歼-20能达到什么层次,虽然下个月才会揭晓,但肯定会现在现在强。

  当然现在这一切都还只是推测,还有人称,“日本首相时隔7年后正式访华,在这个节骨眼上,日本追购20架F-35A更像是在美国压力下,因为贸易顺差而做出的讨好举动。”不论日本真实目的到底是如何,但有一点不会变的,那就是日本现在拥有的军事力量已经超限了。在这一背景下中国还要再加把劲才行啊。(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美国F-35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