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或列装新型轰6J轰炸机 将成美航母致命威胁

中国海军或列装新型轰6J轰炸机 将成美航母致命威胁
2018年10月16日 16: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长期以来,解放军一直将区域拒止/反介入能力作为重点发展目标,其最直接的作战任务就是在未来周边可能的军事行动中,将诸如美军这样的潜在假想敌挡在战区之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解放军的装备发展都是围绕这一目标展开,最近国外媒体发现,解放军海军航空兵部队开始列装一款新型轰炸机,与之前同类型号相比,这种轰炸机专门强化了对海攻击能力,可以说是航母的致命威胁。

  10月12日,美国《外交》杂志网站刊发文章称,一张拍摄于9月7日卫星图像显示,解放军海军航空兵部队已经列装了新型轰-6J轰炸机,这种轰炸机专门用于携带反舰巡航导弹。报道称,这款新型轰炸机被认为是轰-6K的海军升级版本,首批4架被部署在南方某空军基地。

  报道认为,这款轰炸机将取代海军原有的轰-6G轰炸机,相比之下,轰-6J轰炸机能够携带7枚鹰击-12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其自身的作战半径增加了约50%;按照这个估计,这款轰炸机将有能力,将有能力对整个南海进行战斗巡逻。

  报道称,新型轰炸机配备了全新的机身复合材料和新型发动机,改进了驾驶舱和电子设备,并且加装了新型雷达和电光瞄准吊舱。

  根据美军情报部门的数据,中国鹰击-12反舰巡航导弹的射程约为400公里,最高速度可以达到3倍音速,并能够在击中目标之前进行规避机动,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有效的反舰导弹之一。

  报道认为,这款导弹的关键之处在于其能够在美军“宙斯盾”舰的防御范围之外从容发起攻击,这将意味着美军航母战斗群的区域防空体系在这款轰炸机面前,将面临致命的威胁:中国军队完全可以用这款导弹先行清理掉航母战斗群的外围战舰,将其防空体系撕开一个缺口。

  报道最后称,目前尚不清楚解放军是否部署了其他的该型号轰炸机,但按照解放军编制的传统习惯,该型轰炸机或将至少编制一个团,未来将强化解放军对周边重点海域的战斗巡逻能力,包括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和南海海域。

  有军事专家指出,解放军经过多年的建设,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区域拒止/反介入作战体系,并且初步具备了一定的远洋作战能力,中国附近海域早就已经不是任凭美国航母“横行自由”的天下。

  可以说,强大的国防正是中国在维护国家主权完整的斗争中,与美国据理力争的最坚实底牌!(作者署名:特尔博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