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反导系统如何?最大拦截高度仅80公里且不完整

印度反导系统如何?最大拦截高度仅80公里且不完整
2018年10月16日 11: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9月23日,印度宣布反导试验又一次成功了,据说在高度为50公里的位置,摧毁了目标,这已经连续数次成功测试反导系统!足以证明印度的反导技术正在逐步成熟之中。

印度反导印度反导

  这一成就自然让印度媒体非常的兴奋,号称:世界第四!这个排名似乎有点问题,如果印度自封为世界第四的话,也许还有点理由,起码在研究反导技术的国家当中,印度确实可以排到中、美、俄三国之后,但是唯一的问题是。排名中咋没有中国?印度对反导技术的排名,竟然把中国忽略掉了,似乎中国就没有反导技术一样,反而把名气不大的以色列列为第三名。

印度反导印度反导

  关于排名如何,这属于小事,也许只是一种认知的问题,真正的问题在印度反导技术到底如何,不管怎么说呢,印度的反导技术目标直指东风快递,必然要对其加以关注。

  仔细研究了一下印度的反导系统以后,也许许多人会感到想笑。大家看过咋笑了?很简单,印度的反导系统存在不少问题,首先,技术指标值较低,比如:反导高度较低 ,最大拦截高度只有80公里。如此计算的话,实际只是一种战术反导系统,只有拦截射程仅几百公里的战术导弹,不具备战略或战役反导系统的能力。

印度反导印度反导

  其实,更大的问题,印度有点顾头不顾尾,目前的技术只能说,进行反导技术的研究工作,不具备发展为一个完整的反导系统的能力,更不具体将整个系统进行实战部署的能力。现代反导系统,不仅仅只是反导拦截的问题,更需要预警系统,通信指挥系统等等,这些东西是印度目前尚没有研究解决的问题。

印度反导印度反导

  首先,印度缺少预警系统,从印度的实际需求来说,也许用不上战略预警卫星,但是战略预警雷达是必不可少的,否则的话,反导根本无法提前发现目标,造成没有足够的反应时间。目前战略预警雷达仅中美俄才真正掌握的技术,而且压根就不属于可以出售的东西,印度能否解决很成问题。

印度反导用靶弹印度反导用靶弹

  其次,印度尚没有建立反导通信指挥等系统,这个系统不仅技术难度大,而且规模更大,无论从成本,还是建设工期上说,都是印度面对的大难题。

  最后,研发进度,印度自研项目进度缓慢的问题几乎就是标配,目前也仅仅是反导拦截训练,全系统研发还早着那,也许要真正建起来,真的不知道是何时。

中国反导试验中国反导试验

  既然存在如此之多的问题,那么印度反导系统也就是一个远期项目了,目前真没法把它当成一个大问题对待了,也许笑一笑才是正常反应。(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