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22战机遭飓风袭击受损 其中四架疑似已无法修复

美F22战机遭飓风袭击受损 其中四架疑似已无法修复
2018年10月15日 11: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22的维修车间遭到巨大毁损

  狂暴的四级飓风“迈克尔”近日横扫美国佛罗里达多地,美国空军顶级隐形战斗机F-22竟遭遇到相当惨痛的巨大损失。美军媒体13日称,佛罗里达州的廷德尔空军基地在风灾中受损严重,现场照片显示,多架F-22“猛禽”战机很可能遭遇严重损失该基地负责训练所有的F-22飞行员,并拥有全美最大的F-22机队。这里原本部署有55架F-22战机,只有33架在飓风来临前及时转移。此外,美国国防部11日宣布,在对上月一架F-35B型战机坠毁事故进行调查并获得初步数据后,所有的F-35战机暂时停飞以进行检查。

  从空中图片中可看出基地一片惨景

  四级飓风“迈克尔”是今年以来美国所遭遇的最强飓风,其最大风速达到249公里/小时,接近五级飓风的威力,至今令美国人谈之色变。截止13日,其造成最少18人死亡,佛州约有2100人失联或受困,当局预计死亡人数仍会上升。延德尔空军基地驻扎着美军第325战斗机联队,联队中有F-22“猛禽”战斗机和F-15“鹰式”战斗机。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在这次史无前例的飓风中,美军的F-22和F-15战斗机均遭遇到了最惨重的巨大损失。

  一架被飓风吹翻的F-15战机

  在廷德尔空军基地中,大约部署有美军1/3的F-22战机,其中有22架就在基地的维护车间中,因为维修工作暂未结束,所以没有被撤离。但因为飓风的威力超过想象,所以该基地的建筑结构遭到“巨大破坏”,而停放在维修基地车间内的F-22遭到了灭顶之灾。据悉,这22架F-22处于维修过程之中,维修程序复杂的隐身机体在没有完成前是不可能进行转移的,所以所有存放在车间内的22架F-22均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可能有4架F-22遭到严重损伤至少1年内难已修复,剩余的其他飞机也不同程度的受损。

  刚参加首次实战的F-35被全面停飞

  而与此消息同时传来的还有,因为9月28日的一架F-35发生首次坠机,调查的结果显示是因为战机的有关存在巨大隐患,所以美国国防部决定停飞所有的F-35战机。在停飞过程中,由相关企业对战机发动机里的一个可能存在问题的油管进行替换,油管没有问题的战机将恢复飞行,检查工作预计在24至48小时内完成,而整个更换过程将持续大约一周时间。据统计,今年以来美国的两种主力隐身战机F-22和F-35,已发生各种严重事故不少于25起。

  维护复杂的F-22也许会成为下一个F-117

  分析认为,美国的隐身战机因为保密度高,所以外界很难接触到,但是却因为频繁的技术故障和人为因素而不断曝光,而今年的10月份的事态已达最严重程度。如果4架F-22遭遇到了无法修复的损坏且其余的18架迟迟难以修复,或者已开启坠毁状态的F-35的事故原因不仅仅是油管问题,那么,这对美军的空中隐身战斗力将造成严重的影响。本来,F-22的妥善率就只有49.01%,在遭遇这次打击后,可能就会降低到35%以下了。这对美军来说,绝不是一个好消息。(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机F22飓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