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警500疑加装空中受油系统 加油机数量却仍不足

中国空警500疑加装空中受油系统 加油机数量却仍不足
2018年10月14日 11: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以来,中国的空军装备情况也发生了变化,最近空警500的空中加油型又实现了首飞,按说这个消息值得关注一下,可惜大家太挑剔了,几乎就把这个消息当成了一般的小事来对待了。

  空警500

  这个变化似乎有点太大,空警500加装空中受油系统为何算不上大事?其实,不要怪国人过于挑剔了,中国进步已经让大家习惯了,已经难有什么消息让大家感到兴奋了,不把它当成什么大事儿太正常,但是我觉得从技术角度来说,这事还是值得谈一谈。

  空警500

  空警500虽为一款中型预警机,却是我军目前最重要的空中预警机,不仅仅因数量最多,目前运9生产线中,可能三分之一的产量被用于它的生产,更在于它的性能,别看受载机平台个头的限制,其雷达天线尺寸受到限制,其实在中国电子技术进步背影之下,它安装是数字化相控阵雷达,为国内第三代预警雷达系统,性能具备与空警2000一比高下的能力了。

  空警500

  如今给空警500加装一个空中受油杆等系统不算什么大事,实际上仅用一点小小改变就解决空警500一大难题。空警500在雷达性能方面不差了,但是自身的飞行能力有所不足,不是说它的飞行速度慢,而是续航时间问题,目前美俄的主力预警机都拥有空中加油能力,可以大大提升执勤时间,空警500却没有,这在实际使用中会形成一定的麻烦,必须出动较多的架次才能满足作战要求。

  空警500

  如今这个办法简单却让战力爆表,实际上解决了很大的问题,单次执勤时间大大增加了。也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对中国空军提高作战能力相当关键了,以后我们的空警500也可以在远程打击方面提供支援能力,而不再受限于航程。同时,这个小小变化也有另一层意思的,我们以前没给空警500加装空中受油系统,不是说,我们在技术上办不到,而是用不上,我军缺少足够数量的空中加油机,即便早早装上,也因没有加油机,实际无法应用,成为摆设装备。

  空警500

  如今开始给空警500加装受油系统,也就表明,我们的空中加油机数量不足问题将在短时间内改观,推理下去,那么国产运20的空中加油型问世快了,也许就是马上,而不是数年之后了!

  空警500

  一个小小的变化,也许背后的东西才是更大的好消息,中国空军的装备正在发生变化,作战能力正在增强,这才是真正的好消息。(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