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20当前重要任务曝光 扮演美军F-22和F-35突袭

我军歼-20当前重要任务曝光 扮演美军F-22和F-35突袭
2018年10月13日 13: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解放军报社主办的《中国空军》杂志,曝光了歼-20战机在空军“红剑-2018”体系对抗演习中的重要作用——模拟“橙军”。

  对此,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称,这个“橙军”有可能指解放军的其他航空兵,比如海军航空兵,也有可能其他友好国家的航空兵,还有可能是敌军。作战中,一旦有第三次介入,空中作战的规划、指挥等方面都会发生变化,应做相应的调整。

  不过,随着相关的细节的曝光,几乎可以断定歼-20扮演的就是美军第四代战机F-22/F-35深度介入可能发生的统一祖国的战争。因为文中提到:“‘橙军‘某型战机1批2架即将进入空中拒止区,高度xx,航向xx……”刚刚结束的一场演习,诸如引入实案,增进“橙军”等变化,让不少飞行员深刻体会到了“参演就是参战”的真谛。据介绍,此次演习导入强敌由常规干预向深度介入,让“战场”态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事实上,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合练空中歼敌,中国已经进行了多次。因此即便没有此次相关信息的披露,我们从现实需求的角度几乎也可以推定出,歼-20扮演的就是外军先进隐身战机介入的角色。

  从一些演习结果分析,歼-20确实技压群芳,取得了非凡战绩。歼-20的角色介入,为中国空军积累的了大量的对抗隐身战斗机的经验,为今后和F-22、F-35的军事斗争做好了经验准备。

  客观地说,这就类似美军F-22初入“红旗”军演能以相当惊人的大比分取胜,后来随着美国“红军”熟练以后仍然可设法取胜。相信,未来随着中国空军运用歼-20参加这种模拟对抗的演练训练次数的增多,歼-20以“压倒性”优势取胜的会逐渐减少,中国空军也会逐渐积累出对付隐身飞机的经验。

  整体来看,由于目前歼-20刚刚形成初始战斗力,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空军会加大歼-20的训练强度和频次。随着歼-20产量的不断提升,歼-20除了要扮演“橙军”作为第三方势力介入进攻的角色,甚至还要扮演“红军”进行积极防御的角色。我们有理由相信,歼-20“大战”歼-20的戏码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上演,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作者署名:特尔博军事)

THE ENDTHE END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