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又一项量子技术应用军工 产品专门克制隐形战机

中国又一项量子技术应用军工 产品专门克制隐形战机
2018年10月12日 15: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量子卫星的发射和量子纠缠实验的成功,我国在量子研究与应用这一领域可以说是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了。一项科学技术研究的突破,往往会带动一个产业的发展,甚至可以颠覆一个产业或产生一个新的产业。于是,自我国的量子计算机问世以来,又一项量子技术的应用来临了。

  这一次是量子雷达系统,“量子”这两个字是需要特别突出的,这也是其与普通雷达所不同的存在。近日,我国的量子雷达研制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量子雷达问世。这款量子雷达的出现使我国在与量子相关的研究和应用领域又一次领先了世界。

  量子雷达与传统雷达不同,两者的工作原理和方式是有所不同的。传统雷达是依靠发射电磁波去搜寻和发现目标的。电磁波在照射到目标并且被目标阻挡之后就会反射回来,雷达再通过接收反射回来的电磁波的信息的发现并锁定目标。隐身飞机并不是真的隐身,只是在雷达下不容易被发现而已。

  量子雷达的探测方式与传统雷达是不同的,其是利用量子纠缠原理来搜索和发现目标的。至于具体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去探测,这里不便吐露。总之我们可以知道,在量子雷达面前,隐身飞机对付传统雷达的那套套路是行不通了的,隐身飞机的隐身设计将形同虚设,毫无意义。

  从上面所说的那些东西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这一技术是一项新型技术,其具备很大的优势。依靠量子特性来探测目标,其可以产生颠覆性的效果。量子技术的应用将有可能会给世界带来一场新的革命,这也是我们要发展量子技术的原因。(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