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利时两架F16起火爆炸 法国或趁机推销阵风战机

比利时两架F16起火爆炸 法国或趁机推销阵风战机
2018年10月12日 12: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晨,比利时空军在推特上公布一则事故消息:2018年10月11日14点10分,弗洛伦纳斯空军基地中,一架美制F-16“战隼”战斗机在维修工作中突发火灾,并使得一侧的另一架F-16战斗机受损。

  从推特上的照片和比利时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在这个基地停机坪外,一架F-16战斗机已经由于爆炸和起火,将大半个机身烧毁,飞机倾斜着侧卧在地上。另据比利时空军公布,在事故中2名机械师受伤,近距离爆炸的声音使得2人听觉受到了损伤。

  目前这起事故的原因还没有得到确认,不知道是机械故障还是维修的时候人员操作失误引起的。

  但是这起事故使得比利时的F-16战斗机机队更加雪上加霜。因为比利时军方的F-16战斗机已经到了服役的末期,战机老化严重,设备和武器也不适应现代战争,本来计划将到期的F-16委托美军重新升级,送回美国改装后延长其使用寿命。

  但是,美国人这个不大不小的订单却遇到了“截胡”。法国人建议欧洲人要用欧洲人的战斗机,希望比利时军方考虑全面换装法制“阵风”战斗机。本来说好的F-16送回美国延寿的生意也因此被叫停,10月份比利时军方将对此进行重新评估。

  就在这关键时刻,F-16战斗机发生了爆炸,一下报销了2架,你不用送美国升级了,直接送废品站得了!这给美国人希望得到了维修订单简直是雪上加霜。

  对此,最开心的还是法国的达索公司。前段时间,比利时首相与法国总理会晤后,法国政府和达索公司为了拿下这笔大单,表示可以提供最大化政治利益和工业参与作为回报。甚至邀请比利时加入到法德国合作的下一代战机研制计划,这让比利时军方非常动摇。

  毕竟,相比上世纪80年代就入列的老旧的F-16战斗机,法国的“阵风”战斗机更加新锐,而且后续的法德合作研制第六代战斗机,也将为比利时这个并不大的防务体量一次走上世界一流水准的机会。

  只是这样,美国人到手的肥肉就这样飞了!简直是恨到牙痒痒!(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