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空军遇无机可用困境 中俄将上门推销美国却很为难

菲空军遇无机可用困境 中俄将上门推销美国却很为难
2018年10月12日 11: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际军贸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任何新的动向都值得各方关注,如今就有一个市场新动向,那就是菲律宾空军的战机采购问题。菲律宾空军曾经为东南亚地区屈指可数的空中力量之一,可惜由于长期经费不足,直接造成战机更新陷入长时间的中止状态,一度造成差点退出喷气时代了,目前状态也没好什么,可用的战机可以说屈指可数了。

菲律宾空军曾使用的F5菲律宾空军曾使用的F5

  数年前,菲律宾曾经向韩国引进了T50教练机,这是一款高级教练机,也可以充当战斗机使用,原本菲律宾希望这款战机的引进能够改变战斗力连续下降的困局,可惜这款被给予厚望的战机在交付之后,表现不是那么理想,更被现任菲律宾总统评为:庆典表演飞机,实际遇上无机可用困境,自然引起了各国厂商的注意。

菲空军曾经唯一的作战飞机菲空军曾经唯一的作战飞机

  目前状态下,菲律宾空军寻求新战机已成必然了,考虑到目前的美菲关系以及其他因素的话,那么菲律宾或向中俄求购新机。显然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菲律宾军方提出公开采购要求的话,那么中俄将上门推销,这将让美国为难了,因为美国无法向菲方提出什么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美国处于生产状态下的战机都是过于昂贵的,单价可能超过上亿美元,这绝对不是菲律宾能够承受的价格。

T50T50

  谁都知道,菲律宾的财政状况不佳,实际没有太多富裕的资金,那么将尽可能选择一些便宜的型号。那么中俄战机的价格相对低廉很多,自然有很大的吸引力,尤其是我们可以提供更为理想的产品,可以提供的产品至少有三款,高档一点的枭龙战机,中端的猎鹰,便宜点儿的神鹰,也就刚刚试飞的TC-2000G型。

枭龙枭龙

  枭龙战机为中巴联合研制是一款低成本战机,已经获得了多国的认可,也已经开始外销给缅甸、尼日利亚,目前已开始交付工作。只不过价格相对昂贵一点,相比之下,猎鹰教练机也许是更为合适。其价格要便宜许多,单价1000多万美元,别看为一款高级教练机,也具备一定的作战能力,与韩国的T50类似,非常适合于菲律宾方面的需求。

猎鹰猎鹰

  如果菲方希望更便宜一点,那么神鹰就更为合适,这款由山鹰发展而来的多用途作战飞机,拥有更低的成本,但是作战能力要比猎鹰更为专业,这对于财政实在困难的菲方绝对有不小的吸引力。

神鹰神鹰

  不管怎么说,我们可以给对方提供相当不错的选择,要便宜的有便宜,要性能好的也有,这几乎是其他竞争对手无法提供的选择,也就是菲律宾将如何选择的问题,而不是有没有产品的问题。(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