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曾秘密研制五代机 为何仅因被美军发现就被取消

德国曾秘密研制五代机 为何仅因被美军发现就被取消
2018年10月12日 11: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谈及第五代战机的话,大家都知道这是高大上的尖端航空产品,全球没几个国家能研究的,但是有几个情况有点意外,可以说:不说不知道。如果真正研究了一会儿,我们会发现F22才不是第一款隐身战斗机!原本德国人可以走到美国的前面。

萤火虫萤火虫

  现在很少有人知道,德国曾秘密研制五代机,也就是上世纪八十年的萤火虫战机,德国这款自研型号差点抢走美国荣耀,毕竟从时间上说,要比F22研发的时间更早,很可能抢先服役的。德国的航空工业曾经非常强大,二战之前,德国在航空业的地位是数一数二的,连美国也比不上德国,即便二战之后,德国航空业衰退了,但是航空技术水平依然相当强,依然为主要航空大国之一。也曾经研发出多款相当有特色的飞机,比如:垂直起降的运输机。

萤火虫萤火虫

  上世纪七十年时,德国在研究有关隐身技术领域取得了不少成果,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具体在1981年时,由当时西德军方授权,启动一个研究隐身战机的计划,代号:萤火虫。由MMB公司负责,又称:梅塞施密特-伯尔科-布洛姆,这是德国最著名的几家航空制造企业合并而成的企业,当年的航空业巨头,实力真没法小看,故而项目的进展相当顺利,到1985年,已进行了风洞模型测试,随后制造了一架全尺寸的模型。

萤火虫萤火虫

  这个项目一直处于绝对保密之中,直到1987年时,美德进行技术领域的交流时,美国空军代表团才第一次知道这个项目,随后在厂房中意外的发现其风洞模型。该机类似钻石的平面图,结合了单个垂直尾鳍,极其尖的鼻子及锐利形状的驾驶舱舱盖,加上驾驶舱下面的倒三角形进气口,设计风格与同期美制F117有点类似,但是两者没有关系可言。

萤火虫萤火虫

  据称,在美国压力之下,德国不得不在1987年取消了该项目,相关资料封存。那么仅因被美军发现就被取消了?这说法似乎有点问题,也许不能排除美方施压的情节,但是德国自身就没有原因吗?

萤火虫萤火虫

  如果仔细分析一下,不难发现这个萤火虫战机实质为一个技术验证机,它不可能发展为真正的作战飞机,其设计仅为一款空重4吨的飞机,不及正常战机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同时也没有超音速飞行能力,更没有设计内置弹舱等。

萤火虫萤火虫

  如果做为技术验证机的话,那么到1987年时,也算是到尾声了,本身继续推进下去的可能性就没有了。德国也许可以完成五代机的气动研究,但是在其他方面几乎不可能,航电系统、发动机、武器系统等都不是当时的德国可以独自解决,能否支撑整个项目也是问题。德国后来与英国一起搞了只能算四代半的台风战机,德国航空业一直在走下坡路,后来MBB公司就改名为戴姆勒·奔驰宇航公司,如今变成了欧洲直升机德国公司,也许美国人的施压,只是让德国借势撤退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德国五代机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