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媒呼吁美卖航母填贸易逆差 中国急需何种美制武器

官媒呼吁美卖航母填贸易逆差 中国急需何种美制武器
2018年10月11日 20: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目前,中美贸易战是越打越热,特朗普耍无赖一样逼着中国填平所谓的贸易逆差。网友之间常常调侃,只要美国愿意,多卖点武器给中国,不就啥逆差都没有了?可是没想到,这样一个民间笑话,在10月10的人民日报上,竟然白纸黑字写出来了,这也算是官方第一次说出了民间的心声。

  10月10日,在人民日报要闻第二版上,有一篇名为《泾渭由来两清浊》的文章中,出现了这样一段话,“如果美国肯卖高科技产品的话,还会有这么大逆差吗?比方说,美国的福特级航母卖不卖?一艘按150亿美元算,卖给中国4艘,马上就能填上600亿美元的逆差。即便不说航母这么高端的,哪怕美国稍许放宽对华出口限制,货物贸易逆差也不是现在这个状态。”

人民日报“呼吁”特朗普卖航母填平贸易逆差人民日报“呼吁”特朗普卖航母填平贸易逆差

  中美贸易逆差的本质,就是中国制造了大量物美价廉的消费品,供给美国政府和民众奢侈而浪费的消费,而美国却始终因为意识形态的不同,死抱着对华技术制裁决定,不肯出口中国急需的各种高科技产品。长期以来,此消彼长,贸易逆差自然越拉越大。

美国民众奢侈浪费的生活是建立在中国提供的物美价廉的产品基础上的美国民众奢侈浪费的生活是建立在中国提供的物美价廉的产品基础上的

  而填平中美贸易逆差最有效的办法,的确像人民日报所说的那样,是美国向中国出口高科技武器。比如福特级核动力航母,美国级两栖攻击舰,F35ABC三个型号的隐身战斗机,F135大推力涡扇发动机,鱼鹰倾转翼直升飞机等等,虽然卖一两艘一两架,就能抵得上中国出口大半年的纺织品。其实按照特朗普那个250的个性,搞不好自己掏个计算器按几下,就真卖了。

美国有这么多航母,卖一两艘填填贸易逆差又何妨?美国有这么多航母,卖一两艘填填贸易逆差又何妨?

  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咱们不如来畅想一下,如果美国真的愿意卖中国武器,咱们最急需的是哪种呢?

  F135是世界上推力最大的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也是中国最急需的装备,如果美国政府批准向中国出口F135发动机,那么困扰歼20、歼31的发动机问题将立刻得到解决,并且将来还会衍生出众多的国产型号,可用于飞机、军舰、坦克,那么困扰中国整个兵器工业许久的心脏病问题将会立刻得到根治。不过F135发动机作为零部件,相比成品出口单价不高,依照中美之间巨大的贸易逆差,瞬间消搬掉普惠公司所有的资产都不够。

F135发动机中国最需要,但是估计美国最不愿意F135发动机中国最需要,但是估计美国最不愿意

  福特级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航母,甩中国辽宁舰好几条街,单价高达150亿美元,就像人民日报所说的那样,仅需要4艘,马上就能填平600亿美元的逆差。不过,中国电磁弹射航母003和核动力航母004正在建造和研制当中,部分性能比福特级还要先进,这样看来,4艘就不需要来,买一艘回来拆开研究研究就可以了。

福特级航母单价最高,但是中国并不是那么急需福特级航母单价最高,但是中国并不是那么急需

  至于什么F35AC,完全没必要批量引进,由于咱们已经有了歼20和歼31,买几架回来当假想敌就可以了。不过F35B倒是很需要,因为我过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研制垂直起降战斗机的成功案例,因此买几十架F35B,搭配马上就要面世的075两栖攻击舰,倒是不错的选择。

F35B可搭配我们的075,但是美国敢卖吗?F35B可搭配我们的075,但是美国敢卖吗?

  当然,这些目前看来只是臆想,但只要美国敢卖,相信我们就敢买,问题是特朗普敢像个男人一样来卖吗?这都不敢卖,中美之间的贸易逆差又怪得了谁呢?(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