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网友嫉妒中国航天:空间站计划凭什么由中国定

日本网友嫉妒中国航天:空间站计划凭什么由中国定
2018年10月11日 10: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火箭升空

  在国际上,所有国家最为注意的话题,恐怕还是航天领域,毕竟宇宙问题是全世界人民都十分关注的,而在国际上在宇宙中最普遍的研究空间莫过于空间站了。曾经,在美国的倡导下就往宇宙发过空间站,并在上面开展了多项研究,为未来科研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但近日,在日媒看来,美国在航天领域的强大地位可能很快就要被取而代之了。

  在9月30日,有一家日本媒体表示,美国在航天领域一家独大的场面即将被中国打破。在文章中日媒表示,中国在近几年的航天实力大增,还在今年宣称将发射无人探测器,甚至还表示预计2021年的登陆火星的计划,这都意味着中国已经拥有着足够能和美国竞争的能力。而引起日媒如此关注中国航天的原因,恐怕是因为近日中国火箭的频频发射已经引起了其他国家的关注。

  中国嫦娥五号登月模拟计划场景

  中国的航天意识正在逐渐增强,不但是国家所主导的航天产业,民间的商业航天也开始逐步前进。据媒体表示,在2019年中国计划将发射嫦娥五号,而我国也表示此次行动将主要是为了回收月球的土壤用来研究。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未来的嫦娥五号登陆地点而是月球的背面,至今为止,月球背面还未有人真正踏足,因此,日媒表示,倘若中国此次登陆成功,这意味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成功登陆月球背面的国家。

  中国的太空计划并不只这一个,早在之前,中国就公布了未来的太空空间站计划。在今年的5月28日,中国与联合国共同宣布,中国空间站预计将在2022年建成,而中国欢迎世界各国在建成之后与中国开展太空中的多项实验,谋求共同进步。据称,此次中国建立的空间站的设计寿命10年,运行高度最高可达450公里,空间内还能容纳3名宇航员同时生活工作。而欧洲甚至报道称,为了能够进入中国空间站,欧洲航天局的宇航员已经在开始进行艰难的中文训练,只求未来能够和中国航天合作。

  中国航天产业

  如今在各国都开始寻求与中国合作,反观过去,中国的航天行业一直在被西方国家所封锁,曾经中国准备在开展自主的太空计划的时候,国际上就许多航天工程师嘲笑中国,认为就凭中国这种技术,航天产业恐怕最后将只能化作虚无。这种现象在去年都有发生,去年3月份在美国举办的有关航天领域的一次会议上,中国航天科学家被拒绝发放赴美签证,只能遗憾缺席这次的科研会议。

  中国如今的航天产业已经不是西方国家所能蔑视的了,从而使得不少外国网友开始嫉妒中国,曾有日本网友就表示,空间站的计划凭什么由中国而定。但是任凭这些外国网友再怎么嫉妒,中国依旧在世界前列一步一步稳稳的向着未来前进。(作者署名:强国网)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