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再订10艘9000吨级战舰 总数超过056与中国比速度

美军再订10艘9000吨级战舰 总数超过056与中国比速度
2018年10月11日 10: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大舰队的规模,可惜美军认为自已的优势依然不够,如今更提出在2030年以前,打造一个355艘舰队的计划,这将让美国保持更高的海上优势。在2018年9月,美军提出了一个新的造舰计划,一次再订10艘伯克级驱逐舰,为此将花费至少90亿美元。这也算,叫喊数年的增购计划得以实现了。

伯克级伯克级

  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伯克级为一款9000吨级战舰,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已经服役了超过50艘,尚处于批量建造中,如果再加上本次追加订购,那么未来的总数可能达到80艘,比056还多,甚至在总数量上把056甩开,这是打算与中国比下饺子速度的节奏。

伯克级伯克级

  美国不是继续建造旧型号,而是新款的伯克3型,甚至在此基础之上,进行进一步的性能提升,但是这不是问题的关键。美军突然决定追加建造那么多伯克级战舰想干什么?许多人把它描述成美军强大的表现,其实为美国的一种无奈的表现。

伯克级伯克级

  不管怎么说,伯克级都是一款上世纪80年代的设计,已经不符合现代的潮流,美军急需新一代产品,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说,至少在未来十年左右,美军不会获得伯克级的替代战舰了,只能继续建造新的伯克级了,有点儿要落后于人了。

伯克级伯克级

  原本打算建造DDG1000型,结果点错了科技树,二十时间被浪费了,如今美军不得不重启新一代战舰的研发工作,但是遇上的困难不少,其中之一,成本上升问题。大约5年前,美军订购上一批伯克级,一共9艘,花费了60亿美元,如今10艘,变成超90亿,几乎涨价一半,即便如此,这个价格依然是便宜的。

伯克级伯克级

  目前美军为代替涉海战斗舰研发的新一代护卫舰报价已超过9亿美元,不比新订购的伯克级便宜什么,如果研发伯克级的替代型号,那么成本可能就不是单舰9亿美元的问题,可能为20亿,甚至30亿的问题了。

伯克级伯克级

  即便仅仅一艘军舰差上几亿美元,那么要达到355艘规模的造舰费用就会上升一大截,这绝对是美国目前的军费水平无法承受的,已经屡创新高了,再继续追加难度太大,事实上,美军为了军费已经头痛死了。

伯克级伯克级

  美军在无奈之下,只能多建造一点伯克级,毕竟比新舰还能便宜一点。也可以为新舰的研发争取一点时间了,否则建造新舰的后果就是成本更高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