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30年内也不会向中国卖武器 还会进一步对华打压

美国30年内也不会向中国卖武器 还会进一步对华打压
2018年10月11日 10: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美国出售核航母给中国还愁不平衡?

  美国认为对华货物贸易存在巨额逆差是“吃亏”,受到了“经济侵略”,还说“吃亏”金额为“2000亿美元”。如果美国肯卖高科技产品的话,还会有这么大逆差吗?比方说,美国的福特级航母卖不卖?一艘按150亿美元算,卖给中国4艘,马上就能填上600亿美元的逆差。即便不说航母这么高端的,哪怕美国稍许放宽对华出口限制,货物贸易逆差也不是现在这个状态。美国如果军售限制放松至对法国的水平,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可缩减35%。可见,问题不出在“中国不买”,而出在“美国不卖”。

  算不上先进的F-15也不同意对华出售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美国不可能向中国出售CVN-78级核动力航母、B-2A战略轰炸机、F-22和F-35战斗机、弗吉尼亚级核潜艇、C-5A战略运输机、P-8A反潜巡逻机等最尖端的武器,因这是美军与其他国家保持技术优势的王牌,如果向中国出售这些武器,那么美军就等于缴械投降了。当然,原因不在中国,这是美国以中国为敌的战略使然,对于潜在的战略对手,美国不但不会出售武器,还会处处设限,即使是可用于军备中的一个部件,美军都会制定非常严厉的措施,防止其可能流入对手的手中。

  C-17美国卖给印度也不卖中国

  那么,即使退一步,美国不出售最尖端的武器,相对在技术上降低1~2代的武器,如果美国出售的话,既不会对美国安全造成重大危害,还会让美国大发横财。比如,C-17运输机、P-3C反潜机、F-15E和F-16C战斗机、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F/A-18C/D舰载机、KC-10A空中加油机、E-2C舰载预警机、爱国者-2/3防空导弹、AH-64武装直升机、AV-8B+垂直起降战机、AIM-9M空空导弹、F110-GE涡扇发动机、LM2500燃气轮机等装备如果可以出售给中国的话,那么,中国的采购额将会迅速让美国惊喜连连。

  美军喜欢用技术优势碾压对手

  但是,正如30年前美国做出的对华禁售一样,即使是技术相差1~2代的武器,美国也绝不向中国出售。可以这样认为,即便中国军队使用和美军技术相差1~2代的武器,美军能够获胜的机会也很低,美军是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出现的。更重要的是,美军习惯于在一个可以俯视的战场环境下打仗的,比如打伊拉克、阿富汗、南联盟、利比亚等实力悬殊的国家。如果再上升一个层次,如今美国在和伊朗较量时,就谨慎和稳妥得多了,因为伊朗的军事实力是远强于上述国家的。而面对实力远远高于伊朗的中国,呵呵,你懂的!

  但只国自力更生追赶的步伐正在加速

  分析认为,美国现在不会出售武器给中国,未来30年也不会,反而是一步步增加对华的打压力度,大到飞机小到芯片,都是美国防范流向中国的东西。美国同意向中国出售的,除了石油天然气,就是汽车和奢侈品以及服务贸易,当然还有美国庞大的国债。对此,希望美国不要再叫嚣了,因为中国的这个顺差,完全是美国造成的,因为你没有向中国一样敞开胸怀供应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世界。而对于中国来说,也要认清美国的本质,毕竟人家是现任世界霸主,如果出售那些装备,那它还能当几天?所以,现在局面,是迟早要来的,现在来了中国就要勇敢面对!(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美军航母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