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055大驱配备多管反鱼雷火箭发射器 火力已超美俄

我军055大驱配备多管反鱼雷火箭发射器 火力已超美俄
2018年10月11日 20: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重型鱼雷将舰船一斩两段的画面不少,各种舰艇无不畏惧,它不是将舰船直接炸成两段,而是因为爆炸后产生的冲击波能将船体抬起,因自重原因,舰船龙骨折断,迅速沉没。

055机库右侧多管反鱼雷火箭发射器大图055机库右侧多管反鱼雷火箭发射器大图

  其实,在有些海难中,也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因巨大涌浪,被抬起落下,大船受力不均,导致船体折断,以前探索频道专门有一期讲节目是讲这个。

  我国的鱼9和鱼10类似,都是重型雷。鱼9是电雷,鱼10是热雷,高低、快慢搭配,所向披靡。而新一代轻型鱼雷则是在鱼7基础上改进而来,和鱼11头部是一样的,但似乎并没有新列编号。

055机库右侧的多管火箭发射器远图055机库右侧的多管火箭发射器远图

  对于鱼雷的防范也是战舰的重点,俄罗斯比较粗暴,是硬杀伤,加大战斗部的反潜深弹爆炸后,产生的冲击波威力巨大,可让数百米范围内的鱼雷电子器件失灵,还可对准鱼雷的航路直接发射多枚深弹,直接摧毁。

  美海军则较为温柔一些,主要采用诱骗、干扰、隔绝方式,目前采用第二代SSTD鱼雷对抗系统,主要由被动式探测声纳、综合显控和拖曳式声诱饵声呐,及火箭助飞发射器等组成。

055机库左侧的多管反鱼雷火箭发射器055机库左侧的多管反鱼雷火箭发射器

  我海军则结合了美俄的优势,战舰上普遍配备了类似俄军的多管火箭深弹、干扰弹发射器,另有一套本世纪初研制的SJK562水声对抗系统,还在不断改进,其功能类似美海军的SSTD,也是由声呐、显控台、拖曳诱饵等组成。

  到了055大驱,得益于其超大吨位,该舰配置了专门的高效反鱼雷系统。055在尾部机库上方两侧边缘,各安装了一座32管和24管火箭发射器,两侧共四座,每侧56管,弹药基数充足,火力异常凶悍。

辽宁号舰艉的火箭深弹和干扰弹发射器辽宁号舰艉的火箭深弹和干扰弹发射器

  选择机库上方安装反鱼雷系统,因该位置空间大,临近边缘布置,可通过快速转向大范围照顾到舰体两侧,几乎没有死角,作战效率高。

  在对抗鱼雷上,我军做到了软硬兼顾,两大系统可单独作战,也可同时工作,拦截效果好、效率高。(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