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将获S400防空超巴铁 可购我红旗9完善防空系统

印度将获S400防空超巴铁 可购我红旗9完善防空系统
2018年10月11日 16: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报道,巴基斯坦方面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对印度可能会和俄罗斯签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采购合同表示担忧,一旦印巴之间再次爆发冲突,巴基斯坦空军将面临严重威胁。为了解决这一隐患,巴基斯坦很有可能会选择从中国购买武器来应对。

  S-400作为一款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射程达到了400千米,在战争中能够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我国来说,尽管外媒称解放军红旗-26防空导弹系统已经研制成功,但是解放军仍然也向俄罗斯方面购买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相对来说,我国的防空导弹虽然技术够先进,但是量产不足,在我国的部分防空部队仍然装备着类似红旗-2的老式防空导弹系统,为了解决眼下的提升实战能力的要求,向俄罗斯采购确实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从印巴两国的军事实力来看,印度此次迫切想要购进新的防空导弹是有一定原因的。在过去的几年里,印度虽然在军事上依然很土豪,但是军力并没有得到什么实际提升。印度防空部队仍然装备着萨姆-6、萨姆-8这些老古董级防空导弹,装备的S-300防空导弹数量都极其有限,甚至于野战防空严重依赖高射炮。而巴基斯坦军队相继引进了红旗-7B、红旗-16防空导弹系统,总的来说,巴基斯坦军队野战防空以及中近程区域防空能力都已经超过了印度军队。

  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巴基斯坦可以轻视S-400的威胁。为了应对挑战,巴基斯坦最有可能做的事情就是向中国方面求购红旗-9B防空导弹系统。一方面,红旗-9B能够迅速契合巴基斯坦目前的防空体系,另一方面,中国同样也不会容忍印度的实力大程度超过巴基斯坦。

  从眼下的局势来看,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随时有可能在克什米尔地区爆发冲突,一旦升级为全面战争,S-400防空导弹系统必定将对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机产生严重威胁。目前,巴基斯坦军队野战防空导弹体系已基本中国化,购买红旗-9B防空导弹系统应对印度的威胁或将是最佳的选择。(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